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2014年 九月 hyfup123 GMAT 660 V28 Q50 (七週培訓班)

關於SC的部分,A2對我的幫助真的很大。 
A2在課程中講解時,會將許多考點分類,並且將同樣考點的題目整理在一起,帶我們一起做題,
 讓我們能夠更快速的了解考點出現的方式,而能夠快速有效率的抓出每一題的考點。


作者  hyfup123 (hyfup)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660 A2七週培訓班心得
 時間  Wed Nov 19 16:49:48 2014
───────────────────────────────────────
考試成績:660  Q50 V28 AWA4 IR5 2014/9/11
求學背景:NTU
準備時間:2014/7~2014/9二個月半
準備教材:OG、OV修辭、曼哈頓修辭、PP、GWD、A2培訓班講義

為了希望能夠短期考取高分,經過同學的推薦,選擇了課程最有效率A2 GMAT。因為我是
全職考生,所以晚上上完A2課程,隔天白天便馬上依照A2安排的課程進度複習與做題。此
外,我會盡量讓自己在每天都能夠碰到SC、CR和RC,讓自己對於每種題型都能夠保持語感
與手感。雖然最後沒有成功衝上700+分,但還是希望能夠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讀書方式讓
大家參考。


SC:
關於SC的部分,A2對我的幫助真的很大。A2在課程中講解時,會將許多考點分類,並且將
同樣考點的題目整理在一起,帶我們一起做題,讓我們能夠更快速的了解考點出現的方式
,而能夠快速有效率的抓出每一題的考點。此外,A2的講義也為我們重點整理出許多可能
出現的考點,而且還精密的分析每個考點出現的頻率,讓我們能夠更清楚的掌握每個技巧
的使用時機:例如當A2強調這是個100%錯誤的用法時,在考場上若遇到此考點,就能夠大
膽的直接篩除此選項,因而為自己節省下更多做答的時間。相反的,若是只有90%的考點
,則仍須搭配其他選項一起判斷。

CR:
剛開始做CR的時候,常常會覺得每個選項都是對的或者是都是錯的,而摸不著頭緒。不過
A2在CR的部分整理分類了許多邏輯分析的思考方式,帶領我們如何找出每一題的假設與論
點、判斷方向與主題,進而推出所求的答案。因此,我跟著A2講義的分類題型練習,培養
自己的邏輯思維,熟悉出題者的思考模式後,之後在做題時也就順利許多。

RC:
RC一直以來都是我的罩門,常常會因為一不小心注意力不集中,會發現自己雖然已經將文
章整個掃過一遍了,卻什麼也沒有消化吸收,仍舊不知道整篇文章的主旨是什麼。在A2的
帶領下,學會如何分析文章的語氣架構,如何分辨作者的態度,也較能在看到題目後快速
的回文定位,讓自己省下一些時間。此外,RC仍舊是需要透過大量閱讀來培養語感,因此
我也會強迫自己每天至少要做四篇RC,來保持自己的語感。

Q:
我認為相對於verbal而言,Q對我來說是較好掌握的。因此,我大多是利用零碎的時間來
練習Q的題目,例如在讀verbal讀到有些煩躁時,便會拿出Q的題目算一算,調劑一下心情。
另外,我認為做題時最需要注意的重點就是要細心,其實Q的題目並不難,只是常常會因
為沒注意到某個條件而算錯答案。

AWA& IR::
關於AWA,我就只讀Rosa講義,並利用所教的謬誤和範文,自己修改成一個模板,如此一
來在考試時比較能夠從容應對。至於IR,其實我並沒有做特別的準備,只有在寫PP4模考
的時候順便練習、熟悉一下題型與做答的方式,才不會在考試時慌了手腳。

最後,還有一點想分享給大家的,就是在上考場前一定要練好pace,練習調整分配在每個
得分區的作答時間。每個人的pace都可以不一樣,重點要找到適合自己的作答模式。如此
一來,能夠讓自己在考試時更有效率的掌控自己的作答速度,而不會因為在某一題花了較
多的時間而因此慌了手腳。

謝謝大家!謝謝A2 GMAT!希望大家都能夠考取理想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