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2014年 十一月 angel6894 GMAT 710 V35 Q50 (七週培訓班)

 要認真說的話,真的建議大家要做好心理準備再來挑戰GMAT,準備的時候重質不重量,
 務必求到融會貫通,而且要隨時有接受打擊的準備,誠實面對自己才能夠進步得更快。


                        在這也謝謝A2在課堂後的鼓勵和幫助,還有辦公室的吃不完的零食也讓我在上課時還能放鬆一下。


                                             最後也要謝謝讀書會的大家互相鼓勵,有你們這條路才能算還走得輕鬆!


 作者  angel6894 (=D)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10 A2七週培訓班+ Dustin KH JJ
 時間  Fri Nov 21 15:26:57 2014
───────────────────────────────────────

考試成績 一戰 660 Q49 V31 IR6  AWA 4.0 2014/9/15
         二戰 710 Q50 V35 IR7 AWA  5.0 2014/11/13
求學背景 台大農經
準備教材 OG//PP/GWD

前言:

很幸運在十一月考到了可以申請的成績,還能趕上第二輪申請。身邊一戰七百還尤嫌不足
的人不少,而自己卻也扎扎實實拖了兩三個月,看到成績最開心的還是總算不用再碰GMAT
了,從此可以跟找論點和改錯說掰掰!


準備方式:
我兩次考試都抓前一個月左右開始複習,一戰660後對自己的檢討是太緊張求速解,看到
題目都沒有好好的靜下心思考,因此二戰的準備我就特別放慢步調,不要求多做題數。
我準備的方式是第一週把OG的SC重寫一次,前前後後總共寫了三次但仍然有些題目一錯再
錯,將不熟悉的題目一題題去看manhattan或是飛騰網的解釋並做總結;CR也是根據講義
題型分類重做一次,熟悉找邏輯鍊的思考過程。RC我就比較沒有多花心思做總結,但一天
還是寫個兩三篇維持手感。

第二三週我便將A2 package中提供的PP1-3拆成SC20 CR15 RC四篇同實戰考試的題數,一
天一回並紀錄答對率,答對率穩定後便開始計時作答。抓的題數有比實戰考試多出一些
,因此若能在75分鐘內寫完其實時間就算掌控的不錯。
最後一週就是用考GMAT網站的GWD模考寫題目,GMAT考試時間很長因此模考時養成QV一次
寫完的習慣還可以訓練耐心。

SC:
SC的部分一直都是我正確率比較高的項目,狀況好時可以到八九成。
一開始大部分以以前的英文語感做題,後來加上一些A2整理過後的SC重點和解題技巧,
大概正確率都有維持在七成以上。
雖然很多人都說A2的解題方式太技巧,但實戰上時間和心理上的壓迫會讓你沒有辦法好
好閱讀題目,我當時考的時候也慌的一個字都看不進去,這時候對考點和技巧的熟練度
就幫助很大,可以抓到方向直接解題也穩定心理。

CR:
CR的部分一直起起落落,大概維持在七成左右的正確率,不過後來A2有提出一套很
完整的直向、縱向整理的邏輯架構,在檢討的時候蠻有用的,可以讓自己的思考比較系
統化,碰到哪種題目大概有哪些相對的思考方式,其實題目做多了會自然有一種感覺。
最重要的,還是要抓到題幹的論點,腦袋建構好一個方向,之後再看選項依有關無關來
排除。練習時可以強迫自己在找到論點後去預測一下可能的答案方向,對篩選答案也比
較快。

RC:
RC的部分是我覺得是聽了Dustin的機經班後獲益良多,真心覺得機經班教的閱讀技巧重
要性不遜於機經本身。Dustin破解文章脈絡的方式也讓我了解GMAT文章的出題架構。練
習時,我會訓練自己每看完一個段落就強迫自己回想一下這段大概講什麼,我沒有練習用
紙筆記下的習慣畢竟太花時間,簡單的心理總結就能對論點和作者態度有個大概的印象
,不會迷失在長長的文章中。

二戰:
我從AWA到Q都狀況穩定,但一進入Verbal就步調大亂,當下緊張到不行,前四題就花了
十分鐘完全沒辦法好好靜下心寫題目,這次遇到的SC都不知道為何沒有長題,也沒有一
題是全部畫線的,全都只有短短數行,所以看來長度不是高分區的依據。尤其寫到第二
篇閱測時看到短短的文章長度,以為沒有進入高分區真的快哭出來了,但還是硬著頭皮
勉強自己寫完!最後分數出來時我還遮住總分由上往下偷偷看,看到Q50
V35知道上七百了才鬆了一口氣,知道解脫了!(當下真的都快哽噎了畢竟原本以為狀
況比上次差很多><)只能說考試的心態真的很重要,往往輸在這點一個月的練習就白
費了。

總結:
  其實一戰之後發現GMAT不是那麼好考,才痛定思痛的下苦心準備,中間中斷了一個多
月,之後再花了一個月(10~11月)準備考試。要認真說的話,真的建議大家要做好心理準
備再來挑戰GMAT,準備的時候重質不重量,務必求到融會貫通,而且要隨時有接受打擊
的準備,誠實面對自己才能夠進步得更快。在這也謝謝A2在課堂後的鼓勵和幫助,還有
辦公室的吃不完的零食也讓我在上課時還能放鬆一下。
最後也要謝謝讀書會的大家互相鼓勵,有你們這條路才能算還走得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