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2014年 十月 LindsayLohan GMAT 700 V38 Q48 (七週培訓班)(一個月精修班)

準備GMAT的過程真的比自己預期的還久, 從當初勢在必得到最後精神耗弱,
只求能過650, 終於拿到700, 感謝培訓班讀書會小夥伴們的支持,
以及家人朋友們幾個月以來忍受我不停碎念GMAT!
 
作者  LindsayLohan (林賽螺汗)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三戰700 A2培訓班+精修班/Dustin機經+KHJJ
 時間  Mon Nov 10 17:05:41 2014
───────────────────────────────────────

(代po)

考試成績: 一戰 610 Q48 V26 2014/06
          二戰 620 Q36 V40 2014/08
          三戰 700 Q48 V38 2014/10

求學背景: 輔仁大學 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

準備時間: 2014/03-2014/10 共七個月

教材: OG, OV, Manhattan SC, Powerscore, PP, GWD, A2培訓班+精修班教材
        Dustin RC, SC專班教材
一戰
以OG, PP, A2教材為主, 這個時期因為題目都做很熟了, 就覺得自己做得很順, 加上PP模
擬軟體的分數都很高, 所以考前對V超有信心, 考完才發現不是這麼回事。我覺得模擬軟
體跟GWD可以拿來念專注度, 界面操作, 對於分數別太上心。
還有, SC不要太依賴片語, 不是考場不會碰到, 而是碰到算你中大獎, 很常第一題出來沒
有32結構, 也沒有很容易判斷的片語。



二戰
SC
因為實戰時, 感覺跟平常練習完全不一樣, 平常熟悉的點, 做題時很難分辨。所以, 開始
每天念一章節的Manhattan SC, 邊做題, 套用裡面的概念。裡面的概念不一定第一次看就
懂, 但之後做題一發現有類似的概念時, 就會馬上回去查Manhattan, 然後記在本子裡。
片語的章節, 我也是把它當字典用, 做題有碰到一樣的字, 就去Manhattan確認, 把例句
寫下。
另外, 做題時, 強烈建議把錯題, 疑惑題的正確句子寫在筆記本, 把自己為何錯, 本題考
點一併寫下, 然後累積2-3天就回去重複看那些題目。
最後, 我覺得邏輯合理性也是越早練越好, 像是主詞是否能做動詞的動作; A and B 平衡
, 人與人對稱, 書名跟書名對稱。
CR
用Powerscore打基礎, 譬如一戰時, 發現自己錯得最多的題型是Inference, 就先去念那
章節, 之後再去kaogmat的網頁, 練Inference題型。歸納錯題, 考前複習那些題目。而且
我覺得CR很考閱讀時的細膩度, 不能過度推論, 也不要違背前提, 碰到all, some, alway
s等表程度的字時, 看選項時就要小心。另外, 我覺得kaogmat這個網站還蠻好用的, 界面
操作跟實戰還蠻像的, OG, PP, GWD都有, 做題時, 也可以稍微訓練自己的速度。而且,
還有把錯題累計起來, 可以重複練習這些錯題。
RC
因為一戰時, 自己太專注于練習抓細節, 單字的態度方向,導致于對於整篇文章架構不是
很熟悉。所以, 開始練習歸納文章架構, 現象解釋/問題解決/觀點對比, 抓讓步等特殊態
度。我很推薦在打基礎時, 就去上Dustin的RC專班, 因為調整做題方式真的需要一段時間
, 像我一戰時是快要去考試時才上, 當時已經有點來不及調整做題模式了。

另外, 雖然Powerscore是用來練CR, 但在前面的章節, 有教架構, 讓我在RC分辨conclusi
on, author’s position等蠻清楚的。

三戰
SC
照二戰練習的模式, 每天固定在kaogmat練習, 網站上的解釋我通常參考用, 有疑惑就去
查Ron的解釋。雖然有時對Ron的解釋還是有疑惑, 我就會不同顏色的筆記在本子上, 如果
之後有碰到相同的概念, 才會在實戰中使用, 而且實戰也不止以這個點作唯一決策。另外
除了每次錯題用筆記本記下, 我會把相同重點, 不同題, 再歸納起來, 然後考前review。
CR
我覺得CR只要2天以上沒練, 熟悉度就很容易跑掉, 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逼自己每天碰CR。
Q
每天做PS, DS各做20題, 然後把錯題歸納在筆記本裡, 做多了就大概會發現自己常漏掉的
陷阱在哪。


機經
RC
上完課之後, 把同樣類型的文章放在一起, 小結一下文章架構, 有時間再review一遍。
還有, 上考場時就別再想JJ了, 頂多內心os一下:這是JJ, 就停止, 專心看文章吧~寫考題
時, 即便自己答案跟JJ不同, 回去定位文章, 如果還是不一樣, 就相信自己平常打基礎的
功力啦!
CR
上課時, 會聽一下思考方向, 但不會強記, 考前也不會review。
Q
每次JJ大概都算個150-200題吧, 但我覺得Q很多陷阱都是出在英文題目上, 所以考前我還
是會花時間在平常的練習跟review錯題, JJ題目看不懂我就會放過。

總結
準備GMAT的過程真的比自己預期的還久, 從當初勢在必得到最後精神耗弱, 只求能過650
, 終於拿到700, 感謝培訓班讀書會小夥伴們的支持, 以及家人朋友們幾個月以來忍受我
不停碎念GMAT! 方法真的很多種,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的方法, 早點考取目標分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