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2014年 八月 lbc GMAT 700 V31 Q51 (一個月精修班)

前言 
大概五年前大四的時候有在美加補過全科班,但當時由於離出國申請超遙遠的所以雖然一堂課都沒有翹課,但也
              一頁書都沒有複習。一直到去年六月份才決定要開始準備GMAT考試,於是便報名了A2在2013年七月的精修

              班,由於五年前就沒認真讀過GMAT,再加上五年的空白,當初上A2課的時候覺得這速度也太快了吧! 後來等課程
 
              結束之後,我又重聽了兩次課程錄音檔,並把A2修辭講義的C本熟讀,才慢慢對GMAT比較熟悉。

 作者  lbc (lbc)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00-A2精修班+Dustin KH機經全科班
 時間  Wed Sep  3 17:17:36 2014
───────────────────────────────────────

考試成績

    一戰 600 Q51 V2? AWA:? IR:3    2014/7/21
    二戰 700 Q51 V31 AWA:5 IR:4    2014/8/25

求學背景

    台大管院畢

準備時間

    2014/6月底~2014/8月底 共兩個月

準備教材

    PP、GWD、A2精修班教材


一戰

    再重聽了兩次課程錄音檔之後,就到了agency的旺季,所以我就暫時地把GMAT擱在一邊,而且這一擱就擱了快一年...一直到今年六月中的時候才驚覺得這樣下去實在不行,於是就報名了七月底的考試,報名之後,由於準備時間只有一個月左右,加上還要一邊上班,所以我便跳過了OG直接從PP開始練習,花了兩個星期做了PP1之後,感覺到自己的程度似乎還可以,於是我便開始轉換到GWD練pace,我在兩個星期中: 寫了六回的GWD,用pp模考軟體兩次,當時做GWD的成績大約是錯15題左右,但由於這兩個星期之前的練習不夠加上時間大比例的分配給了機經,所以我其實有感覺到我的SC在這兩個星期中有急速的退步...最後考試當天就以600分收場了。

二戰

    考完的一戰的隔天,我就又報名了八月底考試,一樣是準備時間一個月(假日為主, 還有一些下班時間), 這個月的前兩個星期做了PP2,感覺到自己的做題感覺比一戰前進步了許多,便又開始進入pace的練習,在這兩個星期中: 做了四回GWD,用pp模考軟體兩次,GWD平均錯10-12題,但和一戰一樣的情形發生了,在練習pace沒有持續思考檢討題目的情況下,我又在
這兩個星期中明顯地感覺到我的SC熟悉度開始下降了...但由於白天還要上班,在時間的分配上也很難再回頭了,於是就只好硬著頭皮去考第二次了,考試當天,在SC幾乎已經感覺盡失的情況下,我還是努力地去在答案中做決策,最後很幸運的讓我摸到了700分。

SC


    由於我練習的題目很少,兩次考試加起來只做了PP1/2和GWD10回,所以在準備上我能給的建議只有: 一直到考試當天都要讓自己的SC維持在最佳狀態,不要像我一樣把最好的狀態留在考試前兩週...大家在考前的時間分配一定要持續地把自己保持在SC的解題狀態中,不要讓感覺跑掉。

RC

 練習的時候要像A2和Dustin上課說的一樣,看架構和語氣就好,其他用定位的方式回來掃答案就好,練習的時候一定要強迫自己這樣做,考試的時候才有辦法不花太多時間選出答案,看Dustin機經的時候,把重點放在架構和作者有沒有出現,並且記得在考場的時候要邊讀文章邊驗證看和機經的內容有沒有出入,最後穩穩地選答案就好。

CR

    熟讀A2上課內容和講義,,練習的時候要去思考分析題目及答案的類型。

數學

    機經一定要自己算過,並把觀念釐清,考前記得專有名詞要多看幾遍,尤其是KH機經中有提到中文專有名詞。

總結

    一邊上班一邊準備考試有點辛苦, 但非常感謝A2和Dustin有系統的教法,和有耐心的助教時間,讓我可以用最少的時間考到還可以的成績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