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2014年 八月 featherwen GMAT 720 V37 Q50 (七週培訓班) (一個月精修班)

整體來說,一戰二戰都有寫機經和報名RC機經班,但分數能上來還是在對考點的理解度的加強,這真的是需 
要花時間才可以熟練和準確,不管是數學或V的機經都讀了一遍但我都沒有背答案,甚至V沒有看機經的答案 
選項,看過題目對於考試時的幫助就是比較可以專注在思考問題和答案選項上。謝謝A2、Dustin和助教的幫 
助才可以幸運地第二次就解決GMAT考試。

作者  featherwen (Life..)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20 - A2培訓班+精修班
 時間  Tue Sep  2 15:13:45 2014
───────────────────────────────────────

考試成績:
一戰 660 Q49 V30 AWA 5 IR 7 2014/07
二戰 720 Q50 V37 AWA 4 IR 5 2014/08

準備時間:3-4月培訓班,6-8月經修班+準備
準備教材:OG、OV、A2培訓班+精修班教材

一戰
教材:A2講義、OG

一開始寫SC錯誤率最高,但是剛開始念心態沒調整好,只想著要有進度,有寫題目就心安,所以檢討的不夠完善,對於猜中
的題目也沒多加思考,整體來說對於講義的內容沒有消化吸收。數學方面因為想著台灣人數學比較好,沒有花太多時間在這上面,後期OG V部分題目寫完了,模考寫了三次,Q就是突破不了48、49,但此時V也沒辦法進步(模考V25-30),決定重新聽一次A2精修班。

上精修班的時候覺得以前沒有聽懂的地方又重新搞懂、搞通,比第一次吸收的多,這次上課對我的幫助真的很大,考點終於比較可以應用在題目上,也從一字一字讀過去變成可以看出句子的結構,限定/非限定修飾、找S. / V. 等。雖然很老套,但句子一長單字一多,找S./V.這件事好像就沒有以前學生時代那麼簡單自然了。

二戰
教材:OV
SC-相隔一個月就要考試,每天念大概三小時,所以除了OV沒有再特別寫什麼題目,主要專注在把A2 SC講義讀熟,應用在考題上的思考訓練。A2 SC講義能讀熟,真的就幫助很大了。SC題目相對短,考試時題數又多,很值得花時間把這方面能力提升,但是千萬不要用技巧直接刪除選項! 第一次培訓班後我SC有進步,想偷懶直接用技巧選,中間有陣子正確率就一直上不去,還是要回歸到解題步驟(文法、修辭、用詞傾向性…)層層去解。


RC-雖然一開始閱讀模考就沒有錯很多題,但是每次花的時間太多造成CR、SC題目沒有時間思考,後來Dustin對閱讀的結構拆解對我的幫助很大,對於文章結構的預期感和找回定位點能力都進步不少。終於敢不再像以前逐句讀完翻譯,節省很多考試時間。

CR-邏輯基本上最困難的就是思考到第幾步驟要練習到跟GMAT一樣,寫完OG、OV題目後,基本上我比較照語意去解題,另外A2提醒的,選答案前一定會思考方向有沒影響論點,免得題目和答案選項太長很容易不小心就失焦。

Q- 第二次準備就練習比較多的題目OG和機經,並且把機經背後的數學邏輯搞懂,不論考題怎麼變化都已經思考過,雖然這樣在練習的時候會花比較久的時間,但考試時解題真的速度比一戰快多了,最後寫完還剩七分鐘…Q沒有51可能是還是有些DS大意了。因為不太有時間去助教時間,很謝謝KH助教對於我隨時的問題都及時的回覆我,並跟我討論不同條件下的狀況和解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