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2014年 九月 edeva GMAT 700 V33 Q50 (七週培訓班)

RC:雖然本身英文能力不錯,但是因為是商管背景出身,所以遇到生物相關一堆專有名詞的文章, 
還是會很頭大,感謝有A2老師的閱讀方法,讓我在RC花比較少時間就可以上手,尤其是訓練分析文章的 
架構、語氣等,幫助我在看不懂一堆專有名詞的時候,還是可以知道文章大綱是什麼, 
並且做題目可以找出答案。

作者  edeva (I am I)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00 Q50 V33 IR4 A2GMAT RC班
 時間  Sun Sep 21 17:01:01 2014
───────────────────────────────────────

    準備時間(在職準備):3/10-8/21
    準備教材:OG, OV, PP1-SC, PP3,PP4(模考軟體),GWD(考GMAT網站線上做題,做約4-5回),上課講義

    求學背景:NTU學士

    RC:雖然本身英文能力不錯,但是因為是商管背景出身,所以遇到生物相關一堆專有名詞的文章,還是會很頭大,感謝有A2老師的閱讀方法,讓我在RC花比較少時間就可以上手,尤其是訓練分析文章的架構、語氣等,幫助我在看不懂一堆專有名詞的時候,還是可以知道文章大綱是什麼,並且做題目可以找出答案。A2老師在課程一開始有提供大家訓練RC的方法,雖然因為在上班做的題目比較少,但是在開始練習時,照著老師的方法,第一遍看文章做題後,找出每個題目的定位句、再重新讀一遍並抓文章架構,雖然這樣一篇文章檢討一下需要花比較多時間,但是對於我不熟悉生物相關的文章幫助很大,而且在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後,慢慢的比較可以第一遍閱讀就抓出文章的整體架構跟語氣。



    SC: 一開始很難抓到考點,不過隨著題目的練習和熟悉GMAT的語句,加上Manhattan 中特別提及的文法考點,慢慢建立自己解題的步驟,後來除了一整串劃線的句子,大概可以在Verbal平均一題解題時間內判斷出來答案。

    CR:在做題的過程中可以熟悉邏輯題目的類型,基本上做過一定的題目後,看到新題目在判斷時,一般可以迅速地刪除不必要的答案,剩下兩個左右在慢慢思考。不過有些難題,在檢討時儘量要用自己的邏輯想通,不然下次相關的觀念再出現,可能還是不會答對。

    Q:主要做OG的題目和GWD題目,錯題一定檢討想通,偶爾做PP4測做題速度,難題都會檢討,所有錯題考前一周再複習過一遍。

    JJ:我使用最多的是數學,每天都會算更新的JJ,把做錯的題目挑出來,考前一兩天再複習。Verbal的話我使用的比較少,主要是怕自己被JJ影響當場做題的判斷,CR我只看內容經過確定版的JJ,大致上看過一遍,沒有特別去想每題的邏輯。RC我有看生物較難的文章,以及分析架構和語氣,其他的文章如果有GWD疑似題或是疑似原文的文章也有看,主要是這部分是英文的,可以跟中文JJ平衡。

    AWA:考前我一周每二到三天寫一篇,找JJ裡面的文章練習。考前一天看所有JJ的解題點,進去之後可以快速擬出文章架構開始瘋狂打字。

    有關在職準備:準備一戰花了約五個月,比起全職準備的人花了比較多的時間,上完課後有一陣子因為工作很忙幾乎有快 一個月都沒在唸書,其實現在看來我除了上課外,我多做的題目只有OV、一點PP和約五回GWD,量不算很多,但是或許訓練的方法正確,題目不一定要做很多也是可以進入高分俱樂部。建議在職準備的人可以考前一個月每週測一次PP4,分析自己答題正確率的變化,看自己下一周需加強的科目是什麼,可以更有效率的運用有限時間達到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