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2014 七月 mzd620 GMAT 700 V32 Q51 (七週培訓班)

強烈推薦A2,好老師,有效率考高分的觀念,完整的準備資訊。真是太感謝了。
另外真的要再強調的是,認知自己的能力到哪是非常重要的事,不管是準備考試或是任
何事情,都要不斷地檢驗自己,共勉之!

作者  mzd620 (批兔個版WeiHong不喜勿入)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00-A2 7週培訓班心得
 時間  Fri Aug  1 20:06:07 2014
───────────────────────────────────────

考試成績:一戰700 Q51 V32 AWA:4.5 IR:6 2014/7/21

求學背景:NTU 生命科學系 大學聯考數學100 英文84(只有這久遠的分數值得參考了)

準備時間:2014/5~7月

準備教材:OG OV PP GWD

前言:我是在職準備,因此念書非常辛苦,去年11月補了A2,但是在接下來的時間因為
公司太忙,而荒廢至5月,下定決心開始念之後,就邊念編上精修班再聽一次。每天使用
的時間大概都是下班後4個小時(而且念一念還會睡著),除了念書外,我認為準備GMAT
有兩個重點。第一個是隨時檢視自己的能力,也就是做模考。我在寫完OG後,平均2周就
進行一次模考,發現哪邊比較弱,就在下兩週狂做相關的PP或GWD考題,屆此掌握自己的
學習進度。另外就是準備的觀念,其實我腦中都是充斥著A2的耳提面命,"考GMAT是考聰
不聰明不是英文強不強","考GMAT是考做決策的能力",
"GMAT是系統性的考題要學著抓考點反覆操作",這些東西真的再準備期間不斷提醒著我。
也讓我培養有效率準備GMAT的方式




各科目準備方式:
其實我認為上面的前言準備分享才是對後來考GMAT同學是最有效的,每個人背景能力太
不相同,以下僅供參考。

RC、CR:基本上我認為這兩個考的東西是一樣的,我自己在寫OG的時候就覺得我只是看
得慢,看懂文章後,正確率沒啥問題,因此我準備的方式就是狂念英文文章,加強閱讀
速度,寫完GWD就上了

SC:這個部分我剛寫OG的時候,大概10題錯7題左右,因為以前考試太憑語感,老實說我
超緊張,摸摸鼻子完全Follow A2教的方法,土法煉鋼抓考點,把解題點一個一個寫出
來,自己整理整理看起來也跟A2講義差不多(我只能說聽老師的應該是對的,畢竟我操
作順利上700,早點聽話應該省更多時間)

IR:我考前兩週才開始準備,也就是MANHATAN的模擬試題以及GMAT的模擬試題,我發現
    題目不難但是時間總是不夠,因此我用了一個考試策略,有兩種題型我用猜的,
1. 邏輯題,給5個選項看哪一個support哪一個against=>看到隨便掃完題目就跟他拼了
2. 三份資料題,好像會出2題吧 =>同樣方法掃一掃就跟他拼了,反正花多點時間正確率
   也不會高;其他的就用力寫提高準確率,我其實認為上個7,8不是問題。

AWA:背個模版就上了,應該沒啥好準備的吧

數學:我OG寫幾題就覺得很無聊,只有考前算2,3回GWD確定自己可以寫完就上場了,我
認為數學普遍沒啥問題,根本不用鑽得太深,準備前先用模擬試題掌握一下自己程度,
就知道要花多少時間了。

機經:KH的數學機經應該不用說,就算熟就對了(但是考試根本沒出哭哭)。Verbal機
經我真的覺得很重要(這裡要再感謝Dustin & A2),我的準備方法是當故事書看,完全
不看題目,因為我清楚知道我的問題就是閱讀速度,因此考試中只要有感覺曾經看過的
東西,真的解題就非常快,要不然我真的一定寫不完,尤其後面SC都劃三句的時候一定
G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