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2014年 六月cat6218ine GMAT 700 V34 Q50 (一個月精修班)


很高興前後拖了快一年,最後還是考到了700(原本都做好三戰700的心理準備了)雖然分數不特別高, 
但是希望進步的心得文可以幫上一些跟我一樣失敗的人~最後感謝助我上700的A2、幫助我入門的來欣 
(希望方老師早日康復)、曼哈頓的ron神希望大家都順利考到理想成績!

作者  cat6218ine (salye)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590->700 A2精修班/Dustin機經/來欣

時間  Thu Jul 31 16:36:06 2014
───────────────────────────────────────

考試成績:

一戰 590 ( Q49  V21  AWA:5   IR:6 )    2014/1/23
二戰 700 ( Q50  V34  AWA:4.5 IR:5 )   2014/6/16

求學背景: 台大管院(指考英文89...但英文文法基礎不好)

準備時間:2013/8~2014/6  (去掉補習時間,真正認真念書大約是1~2個月)

準備教材:OG13(很重要!)、來欣講義(尤其是CR)、A2講義、曼哈頓、PP模考軟體

網路資源:考GMAT網(可模考可幫忙計時,方便但是不要太認真看網友的詳解)
          
ChaseDream論壇、PTT、曼哈頓論壇(非常重要)


一戰----------------

2013年8月我首先去補了來欣的全科班,但是我跟老方的頻率有點對不上...

加上老方的脾氣是我的地雷,所以補完以後吸收最好的是來欣謝忠理老師的CR

(每次上完老方的課,再面對溫和的謝老師,讓人備感窩心)

密集補完習(平均一周3~4堂課)後讓我元氣大傷,反而鬆懈了精神

加上學校的科目也有點擾人,我就這麼斷斷續續的念,最後衝刺一周去考...

考出了一個雷人的590分!這個分數跟裸考大概沒什麼兩樣吧 QAQ

由此可知,千萬不要把GMAT戰線拖太長.......!!!!!!!!


二戰----------------

考完後搭著捷運回家的路上,我在淚眼迷離中瀏覽著GMAT板,希望能找到一些「曾經考到590,但是最後依然成功上700的

案例」,依稀看到了幾篇文章都提到了A2,於是我就立刻殺到大安站報名了A2一個月的精修班(適合已經相當清楚

遊戲規則,又懶的上太多課的人)補完習後坦白說我又晃蕩了一兩個月,陷入一種想逃避的低潮中一戰的失敗

使我連模考都畏懼,總是用「我還沒準備好」這樣的理由推遲念書計畫後來板上出現了一篇求助文,

背景跟念法都和我很相似,問題也有點像,當時A2、Dustin、Donz等好像都被釣出來回文(請參閱[問題][花了很長的時間]

這篇文),其中Dustin分享了備戰的schedule,這篇讓我受用無窮

我後來衝刺一個月的計畫表大致上就濃縮了Dustin建議的步調,

主要分成三個部分

1. 熟悉題型2週 (計時不限時,把OG徹底寫完並檢討)

2. 檢討錯題1週 (複習完A2講義後,把第1階段錯誤的地方重做,檢查自己是否有吸收,做完後視狀況繼續做PP的題目)

3. 習慣模考1週 (我上考GMAT寫GWD模考,最後幾天把PP兩份模考做完,這一週可以練習pace,習慣75分鐘要做完的高壓感)


SC準備心得--------------

SC是我最害怕也是最弱的一塊,我覺得A2教的技巧很實用,又不會太多細碎的小東西要背在來欣上SC時,

我可能要背很多用法,在A2我都記一些比較邏輯性或是偏文法規則的東西實際做模考時運用技巧可以省下不少時間,

雖然有時心裡會思考「這樣會不會太快太武斷?」,但是對答案後證明還滿有效的!

做題目時,如果我沒辦法應用A2的技巧,又看不懂OG的詳解(都打迷糊仗嘛!),我就會直

接google這一題,然後看各方的討論,曼哈頓的論壇滿有參考價值的(manhattangmat.com)

推薦大家檢討的時候可以多google。


CR準備心得---------------

無論是來欣謝忠理或是A2,CR教的概念都很有效,大致上就是要習慣每種題型的思路對我而言在A2學到

"不要挑戰前提"這個觀念,幫助很大,因為我自己有時候會被這種答案誘惑.......

有些人說,做多了以後腦裡會自動浮出答案,但我一直到考試前都沒有到這個地步 XD


RC準備心得---------------

這部分我真的要大推A2的RC,簡單的一堂課讓我學會如何做最有效率的筆記上課時A2會帶大家一邊看文章一邊把

文章結構畫清楚,並且附上關鍵字能夠清楚的把幾百字的文章簡化成一個方格後,對文章的掌握度會提高

也方便在細節題定位回正確的段落,或是定位出正確的主旨句,不過有時候碰到太難的題目...

就只能祈禱機經派上用場啦 XD

我也有上Dustin的機經班,機經班在RC的部分滿有幫助的~


pace準備心得-------------

如同我上述所言,Dustin推薦最後要做模考,我自己在考前最後一個禮拜真的只做模考一天一回,

也順便複習數學(數學不難,大概最後幾天熟悉一下、做做JJ就好了)

除了累積做題手感以外,最重要的是定出屬於自己的pace

A2有提供幾組pace給大家做參考,而我是在每天的模考中去調整自己,或是修改pace

pace的大方向就是前面留多一點時間,後面運用技巧趕時間(笑)

一戰時我只做了一次模考就上場,做題時有些緊張所以速度不穩,差點寫不完

二戰時我趁說明時間寫好了自己的pace時間,每十題檢查自己的速度,最後安穩的寫完

我覺得pace不會讓人突然變高分,但是可以穩定軍心,踏實的寫完題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