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2013年 十月 phbe0522 GMAT 710 V35 Q50 (七週培訓班)

對於CR我也是熟讀了很多遍A2分類的題目類型,還有錯誤選項的常見模式,做到後來會逐漸發現,其實每一個邏輯題是真的都可以被分類的,就算比較難辨別出來的題型,也可以藉由避開常見的錯誤選項來排除,這點對於真的在考場上時,光看到題目第一行字就緊張到不行,以至於根本無法好好把整道題看完的時候很有幫助。

作者  phbe0522 (Phoebe)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10-A2七週培訓班 (在職準備)
時間  Wed Dec 25 18:54:49 2013
───────────────────────────
(此篇為代po)
---------------------------------------------------------------------------
考試成績 一戰 六百多                2013/08/30
     二戰 710 Q50 V35 AWA:5 IR:    2013/10/01
求學背景 台大工管系
準備時間 2013/5月底~9月底 自己準備總計四個月,其中兩個月為補習時間
準備教材 OGGWDPP 1,2 A2培訓班教材
---------------------------------------------------------------------------
1. 前言
一邊上班一邊準備考試真的太累了!還記得以前大二,看學姐們回來分享申請過程時叫大家趕快在學生時代該考的就趕快考一考,那時自己總覺得「應該還好吧,不就唸個書考個試嗎?」這樣的愚蠢心態...。現在真的是奉勸各位考生若還在學或是全職準備,真的就要在這段期間把GMAT考掉!


真的到決定要考這個試、跑這些流程後,到現在結束,雖然看似只有短短一年不到,但其實其中參雜了許多複雜心情,再加上一整天從早到晚工作下來,還要每個禮拜去補習班待4~5天,而每次下課到真的回到家也都將近12點,隔天上班是真的真的很累...

工作很忙、沒時間唸書、心有餘而力不足等等的,我想是許多在職考生的共同情緒。

因此我真的非常感謝A2的大力協助(雖然我完全沒辦法去任何的助教時間...|||),讓我可以在水深火熱中順利地放下心中這一塊大石頭。

A2的講義編輯地非常清楚,上課內容也真的是超級從基底打起,雖然我每次上課都因為工作而至少遲到一個小時左右,但是在週末的自行溫習,真的都是完全以這些週間的課程為基礎培養起來的!

2. 一戰
第一次考試的時候,剛好我面臨了工作的超級忙碌時期,再加上當時太過輕敵,抱著「反正亞洲人數學不會多爛」的心態,結果太過得意忘形,完全忘記GMAT的數學早就是五百年前國高中的東西了...

因為害怕自己考不好,所以過分仰賴機經,無論是verbal還是數學,認為「反正都有人背出來了,難道自己還不背嗎!!」結果到考場雖然有出現相似的題型,但畢竟在高壓環境下無法打敗人性「回憶起機經中答案,無論對錯,就想照抄」的劣根,然後考試的結果就是報應連連,verbal慘烈之外,數學更慘,只有47

3. 二戰
二戰的時候我調整了自己的腳步,包含:比一戰更加認真地算了數學並且歸類自己心中的難題、不再過分仰賴機經(坦白說在考試之前,我根本也沒有把閱讀的機經全部看完)

然後也再更腳踏實地一點地幾乎每個週末都到台大總圖報到唸書!!每天下班回家則是SC,CR大概都會寫個三四題碰一下,讓自己一直在GMAT的感覺裡這樣

3. 各科小結

SC  
我的SC完全就是靠A2的講義救起來的...。雖然我的英文程度應該可說尚可(Toefl 105),但是別說標準英文了,就連普通英文的文法都沒有真的到很好...從小到大都是用語感的關係,對SC真的很頭痛

可是A兔在培訓班是從最基本的概念講起,從每一個句子的組成講到標準英文的慣用法,這一點我覺得對於之後的解題幫了很大的忙,雖然不是鼓勵大家一看到關鍵字就要立刻選,但是在速度的分配上,至少解題到了第17~21題以及後面的題目的時候,因為有這些對於關鍵字敏感度的訓練,所以也比較不會浪費時間在題目上

CR  
對於CR我也是熟讀了很多遍A2分類的題目類型,還有錯誤選項的常見模式,做到後來會逐漸發現,其實每一個邏輯題是真的都可以被分類的,就算比較難辨別出來的題型,也可以藉由避開常見的錯誤選項來排除,這點對於真的在考場上時,光看到題目第一行字就緊張到不行,以至於根本無法好好把整道題看完的時候很有幫助。

剩餘的就是,和老師上課說的一樣,我會比較著重在抓出整道題推論的地方,在練習的時候或許可以試著想像如果自己是出題者,用各種題型要怎麼出題 這樣

RC   從以前到現在我其實一直都不覺得自己的閱讀有多大的問題, 一直到了上了A2的課之後才發現自己其實錯的離譜

   例如,我會一整篇文章就像看小說一樣看過,乍看之下好像都差不多大意都理解了,可是總是在出題的那幾個點上,會說不出細節,然後回去定位找句子也會多花很多冤枉時間

上了課之後,我才慢慢驚覺考試沒人有那個美國時間讓你文章當小說看的...所以開始注重整篇文章、每個段落語氣轉折的練習,然後再在選答案的時候先行排除掉完全不可能出現的語氣的選項等等

這個方法我自己覺得很適用,因為有時候文章內容真的太難,只好用每一段拆解的方式去解題

Math
由於第一次數學分數的打擊,第二次的數學練習我改進了很多點

例如
堅持每一題一定要動手算一次,然後將自己無法在指定秒數內想出解題邏輯的題目歸類為心中的難題,然後上考場之前再重複算個幾次

其實我覺得數學本身真的不是亞洲學生太大的問題,問題都在於已經距離以前的熟練度很遠很遠了,所以要怎麼再把熟練度叫回來,或許才是最重要的

大致的分享就如以上,IRAWA因為我沒有甚麼準備,所以就不多提了,跟其他神人比較起來雖然真的挺弱的,可是希望多少能夠幫到一點忙...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