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2013年 十一月 bombombanana 代po GMAT 710 V35 Q51 IR6(一個月精修班)

A2的教的CR邏輯觀念跟我本身的邏輯很不一樣,所以剛開始我也是很痛苦,反而錯得比以前寫的還多. 可是經過反覆的練習和熟悉題型, 漸漸的我也看得出考點了,而且比以前還要清晰,因為明確的知道自己要攻擊的點是哪個,所以在答題的時候正確率也會增高.所以CR的部分把A2老師的方法融會貫通後反覆練習,如果可以持續練個2-3個月,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作者  bombombanana (香蕉火力砲)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10A2精修班 + A2GMAT機經全科班
時間  Wed Dec  4 16:29:14 2013
──────────────────────────────
(po)
    考試時間:2013/11/25
    考試成績:一戰 710 Q50 V35 IR6
    準備時間:10月a
    (因為家裡有事要南北兩邊跑所以每天約念2-3小時)+11(整天)


Verbal:
1) RC
    RC的話,閱讀能力是根本,所以如果有時間的話一定要多看財經文章,一方面長知識,另一方面增加閱讀速度和能力. 閱讀不只是為了考試,還要為了將來MBA千千萬萬篇的閱讀做準備阿! 我是急著要考試(只有一個半月)所以只好每天早上起床看一則BBC news. 文章不會過長,內容也不會枯燥無聊,蠻適合晨間閱讀的. 考完後也持續著這個習慣. 平常練習的話就是做完每篇文章都要檢討,把每個題目的答案的定問句畫出來,對照架構筆記看(就是像A2講義裡有教的架構筆記,比如說標上第一段:新觀點,第二段: 舊觀點,還有標出人物的位置那些),看久了就會發現,哪些問題常常在哪種架構中出現,熟悉之後看到,敘述就很容易抓出考點.

    另外就是RC的架構真的非常的重要,我個人的方式是慢慢看懂不跳讀+做架構筆記(容易定位). 其實考試的時候有了RC機經的幫助,文章的大綱通常都懂得差不多了,這時慢慢讀懂原文是很重要的,因為機經只有片段,不見得是正確的重點,或是考題不一定會有機經. 因為了解了大綱所以雖然是說慢慢看,也比完全沒看過的文章快很多. 六分鐘短篇+題目,八分鐘短篇+題目應該是沒問題的. 然後架構重要就像Dustin講的,有舊觀點就要知道會有新觀點出現,或是舉了例子就會考例子的作用等等. 這是非常重要的觀念,只有了解文章架構才能真的了解考點和考試重心. 然後看到不會的題目,看架構筆記回文定位. 最後再多多練習,每天最少做四篇閱讀. 熟練了出題方向之後閱讀就不再是大魔王了.

2) CR
    CR機經我本身只遇到一兩題,所以說明了自己好好念也是很重要的. CR最重要的就是抓考點, 因果關係題目要攻擊因還是果,Assumption題目會出現斷橋或否定weaken等等.把要攻擊/支持的點寫出來,其實就很容易看到答案了.難的是要看出那些點,必須經過訓練.A2的教的CR邏輯觀念跟我本身的邏輯很不一樣,所以剛開始我也是很痛苦,反而錯得比以前寫的還多. 可是經過反覆的練習和熟悉題型, 漸漸的我也看得出考點了,而且比以前還要清晰,因為明確的知道自己要攻擊的點是哪個,所以在答題的時候正確率也會增高.所以CR的部分把A2老師的方法融會貫通後反覆練習,如果可以持續練個2-3個月,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3) SC
    我的SC是我最弱的一環, 因為從小就不是補制式的文法補習班,而是自然發音對話, 所以文法真的不是很好. 實戰上的考點也沒有像模考一樣好抓, 也沒有機經, 也不是念起來順文法對就是對的,還有所謂的GMAT preference. 所以只能說這應該是需要時間反覆練習的吧. A2的講義全部在看過一遍, 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自己整理一份修辭筆記. 因為這樣是讓自己了解哪裡需要加強的最好方式. 大部分的同學都有至少3-5個月的時間練習,所以應該很充足. 學會那些文法規則之後,反覆練習直到一看答案選項就可以看出考點,那麼你就成功了!

    最後的建議就是, 要克服自己的心魔. 自信是非常重要的, 覺得自己做不到的話就會真的做不到的. 相信自己會考好,以這種正面心態來讀書的話才會吸收得快. 適時的放鬆很重要, 長期處於緊繃狀態對考試分數是沒有幫助的.

    練習方式是,第一個月OG能寫多少算多少….(好孩子不要學,有時間的話一定要多寫幾遍)第二個月直接做模考,我的作法是先做第一個官方PP了解自己現在實力在哪, 然後做考Gmat9PP模考(熟悉題目難度,訓練速度,建立信心<因為分數都會超高>),考前做最後一個官方PP(分數蠻準的,我考前兩天寫的PP就是710).

    還有就是考過700的同學們, 不要掙扎了趕快準備Application.(其實也是為了說服自己XDD) 總會覺得再給自己一些時間,或是跟別人一樣考個第二次第三次, 就會考得更好,證實自己是有750+的實力這種心態真的會有. 可是要清楚Gmat只是申請的一環, 門檻過了後學校更要求的是資料準備的豐富度.


    現在已經到了申請季節,沒有時間多考幾次, 所以花多點時間把自己包裝+充實得更有競爭力絕對比考試分數重要. 衷心的希望所有的考生都能金榜題名!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