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2013年 九月 robert1203 GMAT 720 V38 Q50 AWA 5 IR 7(七週培訓班) (一個月精修班)

RC正確率高但做很慢,A2教的段落重點思考很有用,實在不是我要幫忙打廣告,但精修班那堂課真的幫助我很多!不過既然速度是弱點,我從一開始就每次做題都計時,逼迫自己在時間壓力下做判斷。
作者  robert1203 (dog-egg)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20 A2全修+精修+Dustin機經班
時間  Wed Oct  9 20:20:10 2013
───────────────────────────────────────
po
-------------------------------------------

考試成績:一戰 720 Q 50V 38AWA 5IR 7 
考試時間:2013/9/30 
背景:台大會計系,工作兩年,在職準備
準備時間:3-5月補習、6-7月補之前翹掉的課+建立基本實力、8-9月密集準備

事前準備

在職考生時間精力有限,不可盲目投入大家都說一定要念的教材,一定要先評估自己的實
力與弱點,諮詢有經驗的前輩,制定出對症下藥的讀書計畫。

Step 1: 做一次模考,題目都必須是沒有看過的,測正確率。由於上過A2,很多GWDPP
題上課看過有印象了,我是用OV測的,RC挑後面最長的四篇。

Step 2: 瞭解弱點後,勇敢淘汰幫助相對小的,挑選出一定要念的,並依照重要性區分優
先順序。例如:我CROK,除了寫OGPP1.2之外就沒有特別去管他了,Manhatten文法我
也只念了較不熟的章節。

Step3: 找出每天能念書的時間,不要勉強自己,在能接受的程度內即可。之前一度想效
法學長每天五點起床念書,但試了一週宣告失敗,認清自己真的不是晨型人...。然後,
以時段長短以及能專注的程度規劃。我自己是像這樣-->

- 通車來回40分鐘:做不需要計時,中斷也無所謂的題目 SC、數學GWDIR OG、復習
一下上課筆記...etc. )
- 洗澡15分鐘:把單字、做過的RCAWA模板放在夾鍊袋,貼在牆上邊洗邊以放鬆的心情看
- 睡前兩小時:一天中唯一能完整專注的時段就做Verbal題目,SC 20題、CR 10題、RC 3
篇,因為我數學較弱,有時也會計時75分鐘做一篇GWD

Step 4: 完整排好到考試前的讀書計畫,讓它成為心中的羅盤。在此真的要感謝A2,他在
某個我十分焦慮不成眠的半夜,很有耐心地跟我一起討論如何定計畫,還一直鼓勵說要上
760是一定有可能的,也是從那天開始我才更認真地準備,謝謝你!!

Step 5: 寫激勵標語貼在書桌前!

讀書計畫

在此跟各位推薦我認為對提升實力很有幫助的一些方式,各位可以先自我檢視,看看弱點
是否跟我差不多,再決定要apply這些方法到甚麼程度:

Verbal
SC
一開始程度:正確率約五成。僅憑感覺,常會被選項騙,正確率不穩定,也常不知道考點
到底是甚麼、GMAT到底想幹嘛。

Step 1: 好好做一遍OG12,搞懂官方版的遊戲規則。做完後拿A2的”SC正確句“這個檔案
,用顏色標出主要子句S.V.O。做錯的題目要特別再用不同顏色標出自己混淆的地方(ex:
 修飾錯誤的modifier、第一次做忽略了的慣用語等),無聊時也可看看這個檔案熟悉一
下正確句子的長相與結構。

*考點整理:不要浪費時間自己動手,A2講義(A)已經把整個SC的考點都整理得很詳細了,
我們要做的只是標注錯過的或是添加一些他沒寫到的點。
*推薦網站:直接把整個題目丟去google,通常前幾名詳解就是來自GMAT Manhatten,只
Ron的解釋

Step 2: 重看A2講義(D),搭配(B)一起

Step 3: 大量做題:OV12 * 1PP1 *1PP2 *1PP3 *1
並且重複”把考點加入到A本“的工作
(考前要有新題刺激,建議把PP4留到最後一週)

經過前述三個步驟,可以預期自己具備:
1. 忽略垃圾修飾語,快速抓出 S V O的能力
2. 已經有一些習慣的做題步驟與很熟的考點 ex: like不表列舉我覺得挺好用的,遇到
通常可以刪個2-3個選項)
3. 如果能夠達到 A選項怪怪的地方就渾身不舒服的想改正 的境界就更棒啦

RC
正確率高但做很慢,A2教的段落重點思考很有用,實在不是我要幫忙打廣告,但精修班那
堂課真的幫助我很多!不過既然速度是弱點,我從一開始就每次做題都計時,逼迫自己在
時間壓力下做判斷。

Math
一開始程度:正確率低於50%。大家一直說數學很簡單、再怎樣靠機經隨便都滿分,但我
硬是弱在數學,第一次做模考錯一半以上,連1:2:根號三、斜率是甚麼東西鬼都完完全全
忘了!一度很不安,直到看了D大的文章,才鬆一口氣,開始照著他的建議穩扎穩打的鍛
鍊數學。其實數學投資報酬率是最大的,觀念就那些,短時間內可以有很大的提升,但同
樣是花一小時,SC可能才好不容易搞懂比較結構,會不會出到都不知道。而且數學實力穩
定,就算沒遇到機經也能冷靜表現出一定水準,不至於影響做verbal的心情。

1. 每天一篇GWD,好好檢討
2. 印出A2檔案裡的數學名詞,把常出現又會搞混的名詞畫起來
3. 記下一些重點公式,考前可以花三分鐘翻一遍

最後我共做了13篇,最後平均一篇錯3

考前兩週

Verbal
Kaogmat網站每天做一回GWDpace,模擬實戰狀況,找出屬於自己的韻律、發現弱點,
並制定適合的危機處理策略。後期正確率維持在85%左右應該就算穩了。
以我自己為例:
- 曾有一次最後剩30秒,還堅持想看完最後一題,最後來不及按下選項就時間到畫面跳掉
-->所特別提醒自己不要凹到最後一刻,一定要留時間按下最後一題。
- 前面題目做太久,最後十題真的沒時間的-->遇到CR直接猜,遇到SC再好好做的策略。
做題不在多,但每次做完一定要好好檢討!

Math
寫機經,標注第一次做錯或不會做的題目,考前一天再重做一遍。

AWA
1. 用三篇機經測試自己,看能在幾分鐘內看懂、想出攻擊點,並找出五個自己最愛用的
攻擊點。
2. 參考了一些前輩的寫法,用自己熟悉的用詞重順,將步驟一的攻擊點打成模板背熟。
3. 有時間的話就多拿幾篇機經訓練自己想攻擊點以及打段落主旨的速度,無須把整篇打
出來。

IR
1. OG 50題,雖說最後我也只做了30
2. 考前花30分鐘掃過一遍機經:我常卡在根本不知道題目要幹嘛,大概看一下機經幫助
很大,無須每篇都看,我只看看起來相對完整或是有人註解“這題可秒殺”的題目,稍微
有印象即可,也不用背答案,反正都會有變體。後來考試有遇到三題一樣只是改了數字的
題目,可以很快知道題目在問甚麼,順利算出答案。

考前兩天
1. 下載PP4,完全按照考試schedule做模考,調整身體狀況。
2. 重算數學難題、錯題
3. 復習SC筆記(我是復習A2(A)(D)(E))
4. 練一篇AWA (老實說這也是我從頭到尾練的唯一一次)
5. 參加閱讀機經班(老師說考前兩天不要看中文機經,但沒辦法機經班就在那天阿!不
過好處是,下課後我不用再回頭看也很有印象)

心情上會很不安,我的解決方法是用旁觀者的角度想著 “地球上有個小角落,「不安」
這個不受歡迎的角色找上了她,快把它擋在門外!” 然後不斷告訴自己能做的都做了,
其實這考試根本不難,再多讀些甚麼也是多餘,準備到這樣就非常完整了,一定可以7XX
!然後再想像自己一路順利做題,最後看到螢幕上寫7XX,甚至還開始想分享文要寫甚麼
哈哈

考試當天

1. 不吃澱粉,會容易想睡頭昏,吃奶蛋肉類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喝濃度高的咖啡,這
樣就只要喝幾口就能提神,避免做到一半想上廁所。
2. 帶護照、巧克力、水、咖啡、薄荷棒(擦在後頸與太陽穴對醒腦非常有用,一到休息
就可以補擦)、涼的眼藥水、眼鏡(以防眼睛不舒服要拆隱形眼鏡)
3. 穿最最舒服的衣服去,帶小外套

考試當下

在進入每一個section之前,我會在塞好耳塞後,閉上雙眼雙手合十的向文昌帝君祈禱...
.大家也可以向任何你相信的力量禱告,真的很有安定人心賦予自信的作用喔!

在職考生的挑戰除了體力之外(累了一整天回到家真的只想 像隻無
須思考毫無煩惱軟綿綿的毛毛蟲),最難以克服的就是意志力,因為

1. 每一天醒著的16小時中,4小時處理吃喝拉雜通車洗澡,10小時工作,剩下來的2小時
(已經很少了)還要拿來讀無關享樂、孤單充滿壓力的GMAT.....週末真的好想出去玩,
滿心想著外面天氣這麼好為何不能去海邊....人生好黑白...青春一去不復返...(越想越
灰暗怎麼回事)

2. 工作也是有壓力的,隔天的重要會議、期限內要完成的任務、還在加班的同事的身影.
..只能強迫自己工作時更努力投入不要把工作帶回家,並希望遲到或早走不要被討厭...

3. 有沒有連續時間的投入對進步頗重要,每到週末連續念個六小時就覺得掌握度又提升
不少,心境上也能認清「阿~我真的是考生」,但週一一到,整個又會大失憶,感覺考試
離自己好像很遙遠

4. 看著身旁補習班同學幾乎都是全職準備,十分不安,總覺得自己這樣半調子的,還常
常因為加班蹺課,勝算真的好低....(所以只要看到有人分享在職準備一戰上七百我都會
存起文章一看再看催眠自己一定也可以)

最後,要鼓勵大家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心中一直想著過去某個成功例子,告訴自己當時
都能成功達到目標,這次一定也可以很順利!我9/30考試,但9/13~22為了參加妹妹的開
學典禮跑出國玩了一圈,大家都說“好啦~你這次就當試筆吧”,自己還是堅信“不會!

我一定一次就能考好!” 你可以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