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2013年 六月份 icesausage GMAT 690 Q50/V32(七週速成培訓班)

SC: A2的看相對選項解題法真的很好用,先找出考點,再用GMAT的偏好性來解題,其實就可以 解出大部分的題目了,所以上課時要認真聽A2講什麼是漂亮的句子,並且多看這些漂亮句 子。最後就能像A2上課所說的「答案選出來了,句子在講什麼我不知道」,起初我一直不 太相信這句話,但是練到後來我是真的就是如此。如果碰到這種方法還解不出來的話,再 去看句意,選出最能明確表達意思的句子。
考試日期: 2013/06 
考試成績: 一戰 690 Q50/V32 
求學背景: FJU Finance and International Business 
英文能力: TOEIC 815 
考試身份: 在學考生 
準備時間: 2013/03-2013/06 
準備教材: OG/PP/GWD/A2培訓班+精修班教材 

前言:
        剛開始在找補習班時對GMAT其實很陌生,詢問了許多家補習班,卻都只拿到一張上課時間表和報名單而已。只有A2的助教願意花時間細心地講解GMAT這個考試和A2的上課方式及流程,所以在此先感謝助教的用心,讓我能選對補習班,在短時間內考出不錯的成績。我本身的英文程度普普,以往考試文法題總是靠語感選答案,於是當我報名A2後就決定把以前的方法都砍掉,重頭到尾認真學一次。 


A2培訓班+精修班:
       上培訓班時我是完全跟著A2的步調走,由於A2上課的內容很多、節奏也很緊湊,所以上課 時要很專心並且作筆記,上完課後隔天再把內容複習一次,然後作業一定要在下次上課前寫完,這樣A2在講解題目時才不會跟不上。上完培訓班後我接著上精修班,就如同快速重新複習一樣,然而以前上培訓班時聽了卻沒甚麼感覺的題目,突然間就變得很有感覺了, 考點在哪、什麼是GMAT偏好的答案很快就一目了然了,就像A2所說的「答案會自己浮上來 」的那種感覺。 

SC: 
        A2的看相對選項解題法真的很好用,先找出考點,再用GMAT的偏好性來解題,其實就可以 解出大部分的題目了,所以上課時要認真聽A2講什麼是漂亮的句子,並且多看這些漂亮句 子。最後就能像A2上課所說的「答案選出來了,句子在講什麼我不知道」,起初我一直不 太相信這句話,但是練到後來我是真的就是如此。如果碰到這種方法還解不出來的話,再 去看句意,選出最能明確表達意思的句子。 上完精修班時我也把PP中SC的題庫都做過一次了,我不管對或錯都會再檢討一次,先自己 想一次,想不出來再參考A2 Package裡的東西或是去問A2,並且在訂正時整理出自己容易 錯的題目類型和記錄一些漂亮的句子,最重要的就是培養出自己正確的解題步驟。 

CR: 
       A2的上課方式很有架構,題目類型也都分類得很清楚,每種類型都有一定的解題套路,只 要認真上課的話,然後不要太鑽牛角尖,應該就沒什麼問題了。我有時會有題目讀不懂的 問題,所以要自己培養出一套題目讀不懂還是能解題的方式。像我就是先找出題目類型再 去抓主題和關鍵資訊,通常答案都圍繞在此之間,搭配上課技巧把相對錯誤選項刪一刪再來選答案,如此一來就能提高看不懂題目時的正確率了。 

RC: 
        我本身是一個閱讀速度慢心裡會默念一次句子的那種人,經過A2的訓練,開始懂得如何抓 定位句,還有看懂文章結構和作者語氣後,終於速度有所提升。但是要將RC的正確率還是 要下點苦工,所以我每天至少會看6篇GMAT的文章來反覆練習。 

Dustin機經班: 
       DustinJJ整理得很有條理,上課時就像聽故事一樣聽過去,回家再翻一翻就夠了。考試時 還是要自己把文章讀過一次並且抓定位句,機經的功用對我而言是能在選答案的時候增加 自己的自信心。 

考前一個月: 
       剛好面臨到期末考與眾多期末報告的時間壓縮下,我每天只能做一回GWD來練習pace,但是 每回不管對錯一樣都逐題檢討,真的卡住的地方就馬上問朋友或問老師,一定要把題目都弄清楚。其餘時間就是翻翻Verbal機經,練習數學機經的題目而已。 

結論: 
       準備GMAT的路上會遭遇許多挫折,要有堅定的毅力和越挫越勇心態才會是通往成功之路。 

        最後在此感謝A2、Dustin和助教,教了我許多東西,也給了我很多關於出國留學的意見與想法,謝謝!

祝大家順利考到自己的理想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