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2013年 四月份 ianboy6 GMAT 700 M50 V33 (七週速成培訓班)

 作者  ianboy6 (ianb)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超弱底 一個月540分-->700分 (激勵文!!!)
 時間  Tue May 14 14:50:34 2013
───────────────────────────────────────

考試成績:一戰GMAT  540 Q50 V15        (2013/03/22)
          二戰GMAT  700 Q50 V33        (2013/04/26)

準備教材:OG、OV、PP、GWD、A2七週培訓班課程+A2機經+Donz機經

===前言===

你們信不信努力不懈會出現奇蹟?           總之我是信了。
從沒想到能在這發表過心得文
因為我的英文底子真的很差
準備的過程中更彷彿像是永無止境的天堂路
雖然我沒有深厚的底,但有一顆永不放棄的心
希望我的心得可以鼓勵程度不好的殺G戰友們

我是從去年12月參加A2的培訓班並同時準備托福(當時以準備托福為主)
由衷建議各位大大如果沒有要趕Deadline的話
建議GT不要兩個同時準備
因為2月一戰托福就發生了悲慘的事情
托福考爆了連70分都不到,R更只有13分(這根本是從頭到尾猜C的分數Orz..…)
兩個一起準備就是會有這種恐怖的分數
看到這分數大家應該相信我英文真的不好吧
後來跟A2聊完後 我決定把托福放旁邊先專心把居妹了

===讀書方法與心得===
雖然說重點是在二戰,但是這邊我也把一戰的準備過程寫出,
讓大家比較一下我念書方法的改變。

一戰(大概是從二月底開始衝刺一個月吧)

Verbal
因為我當初上課期間重點還是放在托福
所以我把A2的SC跟CR上課錄音檔又重聽了一次
其實每堂課至少都重聽了2以上次吧
熟到A2上課的爛梗我都背起來了(不專心上課可都在聽A2的垃圾話)
除了OG,OV,以外 我也把PP1,PP2的CR及SC做了總結
Quantity
上課前一直聽說GMAT的數學很簡單
所以我一直以為數學應該不用花太多時間準備
直到上了Donz第一堂數學課之後才發現
我連因式分解都忘了Orz…..
每次上課我在想都在想到底是D大上太快還是我數學真的太爛
但我想應該是後者吧
所以我回家後又把上課的錄音檔再聽過一次(有沒有搞錯連數學都要重聽!!)
Donz上課講義認真算過3次後
終於把高中破碎的記憶一塊塊找回來
考前大概模考五回GWD跟幾篇AWA跟IR就衝了
一戰的時候數學寫得超不順,到寫完剛好剩1分鐘
反而是Verbal一路自我感覺良好,看到機經開心的給他秒選下去了
第三篇閱讀超長還自以為自己在高分區了
結果分數跳出來後整個傻眼(建議大家考試專心考試不要想太多)
走出考場的時候 我開始在想自己也許不適合出國念書
過了幾天酒精生活後,當然只能再次找A2求救
A2說我的問題一看就是閱讀能力不夠,不要想太多回去開始每天至少6~8篇的閱讀
二戰(3/25~4/25)
鑒於上次的失敗經驗
我決定好好排讀書計畫,把每天要念的量都擬定出來
我覺得如果每天都有一定的進度會比較逼迫自己念書
EX:SC 20題 CR 10題 RC6篇
大家可依自己的讀書時間做安排

SC
因為我一戰都已經把PP1&2都做完了
所以我又回去重做一次OG,結果答題率一樣慘
我想應該是因為我平常PP都是用技巧解題
但OG比較重句意並無法完全用技巧解題
在這推薦大家一個相當好用的網站
考GMAT http://www.kaogmat.com/
註冊後可以直接在上面練題也可以模考
我的OG都是在網站上面做的
他會記錄你錯題的部分
所以檢討上也比較有效率
考GMAT也會計時的功能所以可以逼迫自己時間到就要選答案了
此外上面都會有很多對岸高分牛人在下面解題
我覺得還蠻方便的
當然裡面也有很多鄉民在裡面
所以網站上的解題方法要不要看就看各位了

CR
其實我一戰的CR總結做的很匆忙
所以二戰我把A2的最後兩堂課又重聽了一遍
並把PP1跟PP2確確實實的重新做了總解
平常練習的時候就要能夠找出攻擊點再原因還是結果
答案選項是走怎樣的方式去攻擊或加強argument
否定因、否定果、類比、複因新證據這些A2上課常講的名詞都要弄清楚
因為考試不會有時間讓你想那麼久
所以平常就要養成能夠看出正確選項的Pattern
考試就用平常練習的思路去選答案就對了
這其實是很花時間的
我光是重做PP1跟PP2就又花了兩個禮拜
但我覺得這個投資是值得的
此外總結建議各位用橫向的方式去做會比較有效率
一天只念一種類型(Weaken, Support, Assumption, Explain..etc.)
這樣可以更快熟悉各類題型正確答案的Pattern
等到熟習題型後再開始大量做題,這樣比較不會浪費題目
RC
這部分好像沒什麼重點或技巧就是多看吧
我一天至少5篇閱讀吧
居妹閱讀真的很難,我也常常整篇閱讀全錯
RC對我來說是應該是居妹最困難的部分吧
即使拿著字典把整篇文章的單子都查完了,答案選項還是選不出來
所以後來我就照著A2上課講的去抓每篇文章的大綱且不要急著去查單字
看文章能夠分析出此篇文章的重點或是屬哪類型文章比較重要
EX:論點陳述、問題解決、現象解釋、新舊觀點等
GMAT的文章都有一定的套路
如果平常就能抓出他的Pattern考試加上機經加持RC就不再是恐怖的大魔王了

Quantity
我後來數學也沒多什麼特別準備方法
就是每天算一點吧,建議直接作GWD
因為考試題目跟OG還有PP都不太像
天都要碰一點才不然手感會不見
我考前兩周是一天一回GWD
即使真的很忙每天也會算個20題
機經
身為台灣人最大的福利就是有Donz跟Dustin的機經
這課不去上我只能說太可惜了
因為有專業的雙D幫你把很亂的機經彙整成一個版本
省時又省力,每天只要收E-mail就好了
所以如經濟許可的話,我會建議2堂課都要去上
此外要告誡各位一下
平常真的還是要培養實力
因為不可能考前靠背機精答案就上高分的
考試一定要帶著沒有機經這東西的心態去考場
考到算你賺到,沒考到就憑實力了
遇到機經也不要High過頭
快速掃完文章後,選答案看要相信機經還是自己
不要花太多時間在重複回文定位上面
我考試中機經如果文章跟我認知沒有太大差異我都直接選答案
因為我想爭取多點時間給CR&SC
所以這就看各位的考試策略了

IR跟AWA
我考前沒花很多時間在這上面畢竟這部分的分數是另外計算
AWA-只要有把自己的模板背熟就好了
IR-熟悉各類題型其他看考試臨場反應了,大陸CDsGossiping
讀書會
我覺得讀書會應該是我考GMAT最有幫助的吧
環境真的很重要,除了大家有問題互相求救外
有一群一起奮戰的戰友們互相鼓勵,一定勝過於一人單打獨鬥
如果沒有讀書會的戰友們一起奮戰,我想我應該早早陣亡了吧
在此也特別感謝讀書的各位戰友們這一路幫忙及鼓勵
所以如果還沒有讀書會的,快點揪團一起對抗GMAT了

===

最後我想講得是考試沒有準備好的那一天,只有上戰場的那一天
考試前一週我還再想要考慮要不要延期
因為真的感覺自己還沒有準備好
如果我當初延了一個月,也許結果會不一樣
考試要考慮的因為太多了(運氣、身體狀況、臨場反應等)
各位看我一個月分數的差距就知道了
我並不覺得一個月英文會有多大的進步
Dustin講了一句話我覺得蠻有道理的
不要把這次考試當作最後一次
我當初就是抱著這心態去應戰的
所以各位快點點下面連結
http://www.mba.com/
USD250給他花下去了吧
感謝大家耐心看完小弟的心得文
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也希望這種讓人起雞皮疙瘩的奇蹟也會發生在你們身上
祝各位版友們都能夠殺G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