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2013年 一月份 roger08 GMAT 680 M50 V30

 作者  roger08 (小朱)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 680(代PO)
 時間  Tue Jan  8 12:26:55 2013
───────────────────────────────────────
考試成績: 一戰  Q50  V30  680 (2013/1/3)
求學背景: 元智大學資管
英文能力敘述: 多益800
全職考生或在職準備:全職考生
準備時間:
三個多月
第一個月:自修
第二個月:A2培訓班
第三個月:自修+機經班
準備教材:
A2培訓班(補帶) /Dustin機經班 / Manhattan-SC/
OG13 / OV / powerscore-CR bible / GWD三回
      
        實在沒想到自己也會寫篇心得文。來分享心得的主要原因是想來鼓勵那些和我一樣都
是私立大學的同學們,其實只要肯花時間和努力在上面,GMAT考試一定還是可以得到你想
要的回報的不需要妄自菲薄,加油!!

Q:
  在自修的第一個月有先做完OG13,覺得題目沒有很難,就沒什麼再管它。不過後來聽
別人說OG的題目都太簡單,跟真正考試不太一樣,搞得我心很慌。還好後來培訓班有上了
數學課程,課程讓我把一些很久沒算的數學手感跟公式很快就可以找回來,對我來說
滿有用的。

SC:
  對我來說應該是花最多時間的地方了。第一個月還天真的覺得自己自修準備應該就可
以有不錯的成績所以就自己看曼哈頓SC看得很嗨,不過寫OG13-SC的題目寫到後面正確率都
還是頗低發現其實自己文法根本還是不行,尤其是看到OG官方版解答用awkward敷衍你的時
候就會覺得很賭爛,所以心一橫就去報名了A2的培訓班,但是卻錯過開班時間,所以我的課
程幾乎都是用補帶上的,個人認為補帶有好有壞,好的是上課聽不懂或是講太快的地方都可
以在倒帶重聽,把它聽清楚,壞的部分就是不能認識一些一起奮戰的戰友,所以在準備考試的
路上其實滿孤單的。
  
        上課後我覺得做題正確率進步很多,而且每次上課看到A2對於SC這麼有熱情,你都會
覺得自己要更努力念書才對。
  
       不過考試當天SC的部分,我還是沒能秒殺,或許是自己偷懶沒照A2說的做PP1、PP2練
Pattern的緣故,所以有些題目都花了我很多時間,選起答案來還是會猶豫,也因為現在好
像技巧解的題目變少,所以基本的閱讀能力還是要顧到,光只想用技巧對付所有的題目是
行不通的。

CR:
  自修做了OG的題目跟看了powerscore的書,這本書個人認為可以看過一遍,但不須太
鑽研。後來上培訓班後有把上課比較難的題目再看一遍,其實沒花太多時間在CR上面,結
果到後來做GWD練pace的時候就遭到報應,CR題都花很多時間做而且錯滿多的,準備到後面
反而覺得CR最讓我頭痛,所以希望大家引以為戒。
  
        還好最後Dustin整理的機經在考試當天解救了我,在考前我就先看過機經把思路順過
兩遍,考場上很幸運遇到了4~5題,光是這樣時間的花費就差很多,讓我能把SC多花的時
間補回來。

RC:   
     第一個月自修做OG,被印地安人水權嚇到,搞得我心神不寧。不過因為這樣,才沒有
小看閱讀,準備期間一直都有花時間保持一定的閱讀量。再來是A2的閱讀課,改變了我閱
讀方式,讀文章的時候對於一些關鍵字眼也會特別留意,之後題目做起來也比較不會再被
一些干擾選項騙。
  
        最後是考前的閱讀機經班,真的是辛苦Dustin了,簡直是比考生還像考生,多虧他花
這麼多時間整理機經並找到好幾篇原文,讓小弟有幸在考試當天四篇全中,有一篇更是命
中全文,讓我原本剛開始考V的時候一直找不到節奏,之後看到機經後心情比較放鬆,節奏
也慢慢回來。

心得:
  我覺得我自己很幸運,因為我考完的隔天就換題了,如果是裸考的話我想我應該不會
有今天的分數,所以大家還是早點計畫早點報名比較保險。
  
       準備考試這段期間很痛苦,尤其是我的考試時間在一月初,不管是聖誕節活動或是有
美眉找你跨年,都必須打他們槍,再加上考前的壓力,那種內心煎熬和孤獨真的是會讓人
崩潰想放棄,不過還好都撐過來了,而且現在覺得一切的犧牲都是值得的。
  
       在準備考試的這條路上真的要感謝很多人,尤其是A2團隊還有好心的助教。
補帶上課的那一個月她幾乎每天都要早起辛苦來幫我們開門讓我們可以補帶,相
信沒有他們的幫忙跟付出,我今天也不會有這樣的成績,真的很感謝。

      
       最後希望還在努力的朋友們,千萬不要放棄,一鼓作氣把GMAT解決,堅持下去一定會
有收穫,祝福大家能早日考到理想的成績,申請上理想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