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2013年 一月份 dream7888 GMAT 690 M50 V31

 作者  dream7888 (只云七八八八)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690 美加/A2精修班/Dustin機經
 時間  Fri Jan 25 23:11:54 2013
───────────────────────────────────────

GMAT 考試成績  一戰 690 Q50 V31  2013/1/23

求學背景       NTU 管院

準備時間       4個多月全職考生
                     2012 9月-11月年補美加
                     2012 10月A2精修班
                     2013 1月 Dustin機經班

英文能力敘述 大學學測英文15級分/多益875

準備教材       0G 0V 0Q PP JJ 美加.A2精修班講義Dustin機經



一開始有掙扎要不要po文,畢竟版上有許許多多強者,但是後來決定跟大家分享我的心
路歷程以及經驗,希望多少能幫助(或警惕)到別人,另外,雖然第一時間看到這個成
績有點嘔(離700只有一步之遙),但後來想想以我的實力能考到這個成績已經充滿感恩,
所以也希望藉PO文表達我的感謝~


單字
1.一開始不知道從何下手,於是選擇先去背單字,背了許章真的托福2500字
2.後來背完還是很不安,覺得托福跟GMAT單字雖然相似但還是有區別,於是又找了新東方
出的GMAT3000字來背,這本書我還蠻推薦的,因為它是這一兩年才出版,收錄了近幾年考
試出現的高頻字,然後裡面的例句也全是實際出現在考試中的句子,最後還有附常考片語.
專業字以及數學單字,我覺得數學單字整理得蠻清楚又完整,如果真的要選一本單字書,
我很推這本
3.把OG.OV.OQ.PP上除了SC以外,CR.RC.Q和美加發的IR講義中,不會的單字通通查中文挑
出來背,會這樣做其實源於我的不安全感,其實想也知道這花了非常多時間,通通查會了
之後看題目會順暢好多倍,但實際考試不可能會遇到單字全會的情況就是了

我試了這些背單字的方法,我認真覺得以投資報酬率來說2是最好的,3真的會花超多的時
間(我剛好有熱心的朋友願意幫我一起查單字並抄寫),而3背到的很多單字其實都有出現
在2裡面,但是時間很多或剛好有朋友願意幫忙的話,2跟3一起其實會有相輔相成的效果,
因為2是整理好的單字書,3是實際遇到不會的字還經過自己的查詢跟整理,所以印象會非
常深刻,簡而言之,最推薦2,1跟3很花時間但多少可以增加實力


Q
補美加的時候都有乖乖跟美加的模考進度寫OG,雖然他們的模考喜歡把時間抓很緊,而且
是填電腦卡很不擬真,所以很多同學都選擇在家自己寫OG,但我怕我沒有被督促會偷懶拖
拉,所以我還是乖乖禮拜六都去美加模考,之後也跟老師的上課進度檢討答案,老師有時
候來不及檢討到的我都會回家看詳解,補習結束後,我花了三個下午把OG重寫一次然後把
OV做完,而且一定會計時,這樣的好處是因為一次做上百題,實際考試的時候37題真的很
輕鬆愉快,而且因為有計時的壓力,所以答題速度不知不覺會倍增,我在練PP軟體的時候
Q都有到達49


SC
上完莫老師的課再上A2的課我只能說頂尖絕配(?)雖然我V沒有高到可以很有信服力的替他
們背書,但我還是推推推,莫老師的課開啟了我對GMAT世界SC的感覺,基本答題技巧跟策
略以及常用文法,莫老師會緩慢但又孜孜不倦地重複又重複,我也把老師的考技五十幾條
背得很熟,之後上了A大的課,因為A大很熟悉莫老師的教法,所以他很清楚學生上完莫老
師的課以後會有那些盲點以及對於高分區的難題會有的恐懼,本來以為精修班只有幾堂課
一定很速成,可是A大對於SC真的講解得十分詳細,甚至會把一些莫老師要我們背下來的
句子都解釋原由給我們聽,讓我更深入了解背後的道理,運用起來也更為印象深刻及順手

SC我一樣是先跟美加的模考進度以及聽上課檢討,之後做莫老師黃本.OG.OV.以及PP1的題
目,特別是OV跟OG我寫了3遍,模考一遍,後來補習結束再重寫一遍,之後錯的題目再重
寫一遍,寫的時候也一定要計時,然後錯的題目檢討的時候,我都盡量看莫老師上課的筆
記,因為OG.OV後面的詳解實在太不仔細了,而且我當時input的是莫老師的解題法,所以
檢討也用同樣的方法來檢討最合適


CR
先跟美加的模考進度寫完OG以及聽上課檢討,後來再重寫OG.OV跟PP一次並且要計時寫,之
後因為上了A大的課,所以把OG.OV.跟PP寫過的題目全部按A大講義的題型分類作答,作答
的時候也依照A大講義上的錯誤答案以及正確答案類型,寫在每個選項旁邊分析,我一直記
得A2上課說的,題目寫很多沒有用,最重要的是看你有沒有抓到出題的邏輯脈絡,我按照
他的分類重寫這些題目,我突然覺得我跟這些不同類型的CR題目好像變成好朋友很熟一樣


RC
我仍然跟著美加的模考寫完OG並看詳解,之後也是把OG26篇跟OV18篇跟PP1.PP2的花了幾
天一口氣計時大量讀,讀了4.5遍,這個過程真的痛苦無比,尤其是一開始的時候,可是後
來因為單字都會了,文章內容也越看越熟悉,看起來也變很輕鬆,這樣主要是要練我自己
讀GMAT文章的語感以及速度,我覺得大量讀真的非常有效,而且如前面所說,因為經歷過
這種痛苦,正式考試時候的4篇文章的真的輕鬆許多(難度當然不一樣但長度再怎麼樣都不
會有之前大量練習的時候痛苦),後來也是花時間把OG.OV.PP的考試題目通通都用A2的分
法全部分類,然後每次都只做同類型的題目,這也是痛苦的過程,因為當開始寫主旨題的
時候,又要重新把每篇文章看一遍,寫細節題的時候,每題細節都要進每篇文章找答案,
不過痛苦歸痛苦,我覺得之後跟RC的各類型題目好像也成為好朋友一樣

講到RC,不能忘記的當然是Dustin,雖然網路上都找得到JJ,可是他很用心地整理,找出
許多原文或來源,然後講解邏輯架構以及推理考點,再加上他博學多聞,課堂上偶爾有感
而發聊一些東西,其實也蠻好聽的XD


IR
成績還沒出來,我自己也沒有花太多時間準備,美加的江老師把市面上所有能找到的IR題
目全部印出來成三本講義,我跟著江老師的進度做這三本,然後上課聽檢討,最重要的是
一次要一口氣計時做一本,計時是練速度,大量做則是練感覺,然後在考前再重看這三本
講義熟悉感覺,另外,IR的JJ是出了名的亂,但我還是硬看完,心得還是:亂!
最後就依照D大跟學長姊的建議,把能背起來的背一背,就去考了


AWA
成績還沒出來,我就綜合A2跟莫老師上課教的模板改了一些,然後就背模板,並且把莫老
師上課發的近幾年高頻題都拿來計時練習,有個禮拜每天寫三篇,之後就一個禮拜寫三篇
維持手感,大概就這樣



我的心得落落長,其實簡而言之,我覺得就是大量練習同一科目,CR.RC都分題型練,直到
你跟這個科目或題型成為朋友,現在還在努力的同學千萬不要放棄,現在的痛苦是為了之
後考場上的輕鬆,然後閱讀題目跟作答務必都要計時,並且給自己規定一個比考試還要緊
許多的時間,這樣練速度真的十分有用,我實際考試,後來Q寫完剩了快二十分鐘,V也剩
了十多分鐘(不過我覺得寫太快也要注意,因為我很努力回想我有沒有哪題因為寫太快忘記
等30秒導致被系統判為猜題倒扣,大家考試一定要小心這點)

另外我覺得只要不遇到當機,高雄考場其實不錯,氣氛輕鬆,考場小一次只有四個人考,
我考的那場只有我和另外兩個人,完全不會被打擾,而且考場服務人員態度很好,

然後我要感謝A大及顧問團隊,我考了690掙扎要不要重考的時候,
A大也有給我一些建議,真的很感謝他們三個救
了不少台灣考生,

最後,因為要感謝的太多了,就謝謝上帝吧,聖經上說:馬是為打仗之日預備的;得勝乃在
乎耶和華。我該準備都做完,剩下只能靠禱告了,很感謝我考試過程一切順利,路上沒塞
車,電腦沒當機,考試沒被干擾,然後遇到不少JJ,除了感謝還是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