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2012年 十二月份 gail790613 GMAT 710 M51 V34

 作者  gail790613 (飽包)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台北三戰710 A2精修班
 時間  Mon Dec 10 00:53:08 2012
───────────────────────────────────────
GMAT 考試成績
                   一戰 未送交成績  2012/07/27
                   二戰 570 Q50 V17 2012/10/30
                   三戰 710 Q51 V34 2012/12/04
求學背景           淡江經濟系
準備時間     3~11月 9個月
                   3月~6月 美加
                   8月 A2精修班 美加修辭
                   10月 重聽A2精修班
英文能力敘述       大學學測14級分   托福92
準備教材           OG OV Manhattan A2 pp1 GWD (依序排列)

  其實一開始要寫心得文有點緊張,因為沒有想過自己真的能夠考上七開頭,
而且這個月許多厲害的人考得更高,只希望這篇文章能讓還在努力的同學不要氣餒,
就像兩位高分的A2同學都曾說過,你這次考得不好不代表你實力不夠,
可能只是還沒發揮出來,或只是這次運氣不夠好。

1.未送交成績
    第一次考試我放棄了送成績,其實考試前我就有放棄成績的打算了,
因為當時以為學校會參考所有的考試成績,那時只有斷斷續續的上美加的課,
幾乎沒有複習,就帶著寫得順就送成績,寫不順就當一次練習熟悉環境流程
的心態去考試,當數學題考出絕對值的加減我就差不多下定按CANCEL的決心了…
不過後來Donz說應該不要這麼做,畢竟都花錢去考了就看看自己程度在哪裡~

2.二戰準備-補習班
 考完第一次後,因為知道自己文法不好,一直只是靠語感在撐考試,
可能連副詞是什麼都不知道,我開始念Manhattan修辭,
才慢慢覺得文法親切了許多,後來上A2的課時真的覺得幸好有先念Manhattan,
否則以A2的上課速度我可能從頭到尾都聽不懂。
    在上A2前,我已經又報了美加的莫老師,
因為莫老師是我認為美加裡我唯一會繼續去上的課,
但上了沒幾堂又沒有再去了。可能因為A2上課和講義較有系統,
教的東西感覺比較用得出來,所以我沒有缺課過。在美加的時候,
感覺老師講的東西都蠻玄的,老師都用得很順,可是自己用就不太會,
越遇到例外就越挫折。
不過我上美加時不是很認真,因此僅供參考~

3.二戰準備-V
    V的部分其實我就念之前在美加沒有認真念的OG,
加上A2講義的題目,PP模考一次,GWD模考四次。
剛開始A2聽到我是全職考生,就說一天至少念八到十二小時吧!
因為我閱讀能力差所以閱讀要占一半,那就是四到六小時的閱讀,
可是經過兩個禮拜,平均一天大約還是能念六小時就不錯了,
我真的不是那種能從圖書館開館坐到圖書館閉館的人,
連這六到八小時我都是一半圖書館一半星巴克的度過,
而且只維持了兩個禮拜,那時A2說有人一天念五個小時實在太少,
我都不太敢講話。
  念書時間少,上課時我就盡量都要聽懂,
在這裡我要感謝A2很有耐心的回答一些很基本問題,
他也很鼓勵同學不要把問題帶回家。
我覺得問過的問題,反而會成為我以後常用的技巧,
可能是因為那個些基本的問題可以應用到很多地方,
也可能因為因為記憶更清楚而且你很確定它是對的,就會變成好用的技巧。

4.二戰準備-M
    數學我兩次能夠考到五十以上老師真的幫了很大的忙,
數學班把所有有可能考的觀念都包含在內,
因此只要把那兩本數學學會就差不多了這對我來說很有幫助,
因為V已經沒範圍了,至少知道數學就差不多考這些,
加上考前我會把機經全不在算過一遍,不會的要再寫第二次。
    另外老師真的很熱心的介紹高分的同學回來分享心得,
記性也超好很關心學生。

5.三戰
    二戰成績出來後我的確蠻失望的,因為這段期間即使在沒念書的時候,
我也很少和朋友出去,而且一個月少說喝了25杯星巴克,
一開始也不敢回補習班尋求建議,直到考完兩個禮拜都還在恍神,
第二個禮拜才終於回補習班,聽了兩位老師的建議以後,才脫離恍神的狀態。
(雖然老師說M50那沒他的事,但還是很熱心的告訴我建議報考日期叫我趕快報,
還請高分同學跟我分享心得)
    三戰我報了Dustin的機經課,
因為二戰的經驗,三戰時如果時間來不及,如果有新的機經我就不會去看,
以免遇到不熟的機經卻以為自己已經知道答案,發現選不出來時
才不會更緊張。
    二戰和三戰之間沒恍神那兩個禮拜,我幾乎只有看機經,
我也會擔心到時候看英文會看不進去,就把疑似原文的機經看兩遍。
我也不再少跟朋友見面,感覺健康多了,
考試時看閱讀就放心多了,而且因為有遇到閱讀機經,
SC可以用的時間就比較長,我是不知道SC答對率如何,
但至少不像二戰因為怕時間不夠一直胡亂選就下一題。
    另外提醒大家M和V中間可能是會換紙的,因為之前我都主動說要換,
以為不說就不會換,三戰時在數學剩下的時間畫V要用的格子,
畫得超趕結果休息回來發現被收走了...

6.最後
    很感謝在我身邊幫助我支持我的家人朋友,GMAT只是申請的第一步,
還有很多要努力,祝大家也及早拿到想要的分數~

PS.這六頁多我怎麼打了五個小時,這正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