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2012年 十一月份 rewq1117 GMAT 710 M50 V34

 作者  rewq1117 (維尼小熊的冒險)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10心得 A2& D大
 時間  Mon Nov  5 09:42:44 2012
───────────────────────────────────────
幫朋友代PO
恭喜他考到好成績~~

考試成績:一戰 Q37  V24  520   AWA 4       (2011.10.19)
                二戰 Q50  V34  710   AWA ?  IR ?  (2012.10.31)
英文能力敘述:托福94 (2012/08)
準備時間:兩個月(9月上課,10月自修)

其實真的沒有想到我會考出比我期望高這麼多的分數(原本只想考六百左右),分數出來的
那一瞬間我都傻住了。
八月中托福成績一出來,我就開始重新準備GMAT。原本已經決定要自修,因緣際會下求神
問卜,跟文昌帝君求了支籤,不幸地抽到一支下下籤…..  這讓我馬上決定去補習,看了
版上很多人和自己身旁的朋友都推薦A2&Donz的課,就去上了。

GMAT的準備:
數學  準備教材: OG, GWD 1~12, 機經班
我覺得想要進入高分區,一定要打好數學、修辭和閱讀的基礎。數學是我最弱的項目,所
以我的目標是放在提升自己的數學能力。九月的目標是讓自己把OG做完。結束課程(十月
初),每天都會做一回GWD(每篇大概會錯10到12題),錯的題目會拿去問讀書會裡的數學高
手,然後自己回家再算一次。其實,最後可以歸類出幾種自己比較會錯的題型。然後機經
班的時候,就把這些題目來回多算幾次。機經班的講義我算了3次,第1和第2次是把題目
從頭算開始算,第3次只有算自己不太熟的題目。幸好這次遇到的機經很多,要不然我也
不會有這樣的分數。真的要感謝D大的機經班和讀書會裡的數學高手!!

SC   準備教材:OG, OV2, PP1, PP2, PP3-2, A2的講義
關於SC:對我來說,其實是考對漂亮句子的敏感度和語感。我本身的英文文法的底子本來
就還可以,所以上A2課時,多半時間我可以馬上吸收,然後利用時間把GMAT特有的文法記
錄下來、整理上課內容和技巧。像是我會把句尾Ving的所有用法整理在一張紙上,然後如
果題目有出現句尾Ving時,我就會思考他是哪一類型。SC的檢討我也覺得非常重要。OG和
OV每一題每個選項每個考點我都會一一分析考點、慣用語,然後記錄下來(大概一個小時
10題),讓自己熟習考點。PP1和PP2就比較傾向訓練漂亮句子的敏感度了,PP2尤其是如此
,有些根本看不到考點(PP1和PP2因為時間比較趕,所以只檢討我錯的題目)。最後一個禮
拜我就做PP3-2(檢討錯的選項)。整體的對題率維持在8成。
實戰考試的時候,我其實幾乎看不出什麼考點(太緊張了),全憑之前做題的感覺來選答案
(漂亮的句子的型式)。建議大家考前一定要用電腦做題,不要用紙本。

CR  準備教材:OG, PP1
OG的腳步是跟D大上課時候的課後作業,真正開始練PP是最後一個禮拜。依照題目的分類
做練習,第一天就全部做weaken,第二天全部做assumption,無奈最後偷懶,所以就在第
三天support停了。(如果還有時間的人,我覺得這個方法很有效,除了熟習題型之外,也
可以知道自己在哪一類的題型上比較弱,可以多下點功夫)

RC 之前做OG的題目時,就會有5成的答題率,這次的考試策略我是想先把數學救起來,所
以老實承認閱讀我都沒練,全靠機經…. (如果還有時間或是閱讀沒有對一半的人,我建
議每天都要做練習,閱讀是最花時間的題型,一定要訓練自己把閱讀的時間縮短、提高正
確率。如果我不是四篇都遇到機經,我就沒能有這樣的分數,因為閱讀一出來,我慌亂到
不知道從哪下手)

IR 我沒有準備,太趕了….

AWA 我覺得擬好模板真的很有幫助。但是考前一個禮拜一定還是要練習個一兩次。除了可
以熟習自己的模板之外,也可以訓練看到題目的瞬間反應。我這次就是只有練習一次,所
以考試的時候只在最後一秒打完,連檢查的時間都沒有。我覺得是因為我花太多的時間在
想要攻擊哪邊,所以才差點寫不完。
我覺得有一個很棒的考試策略其實很重要。以我來說,我知道我自己比較弱的項目是數學
,所以我花相對多的時間在數學上。我的SC比較強一點,我就會壓縮檢討和做題時間,然
後CR就是能懂多少算多少,至少確定weaken和assumption題型出來自己一定要對。

題外話:
如果有考生習慣在考前會去拜拜的話,強力推薦您到雙連站的文昌宮,超級神準!
我之前去考托福時,請祂保佑考試順利和考試座位佳(身後不要有人走動),進考場後,我
的座位是最裡面,最不會被影響的位子。

這次考GMAT的時候,我深知自己不是700的料,原本是想要請祂保佑我700分,可是有點太
為難神明了,所以改成請祂保佑我遇到的機經多一點,沒想到這次讓我遇到超多機經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