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2012年 五月份 ihoho GMAT 700 M51 V34

 作者  ihoho (小猴)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5/24 台北一戰 700
 時間  Wed May 30 00:52:18 2012
───────────────────────────────────────
<<AT考試成績>>:    一戰 700  Q51  V34
<<求學背景>>:      CCU BA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滿級,指考84,新多益945
<<全職考生或在職準備>>: 大四
<<準備時間>>: 兩個月
<<準備教材>>: Verbal:來X補習班五週/兔大密集班/OG11及12版、OV/PP1、2
                      GWD/JJ/Manhattan模考
              Math  :D大數學精修跟機經班/OG12版/GWD10回

<<準備過程>>:
因為板上很多厲害的大大已經分享過自己考高分的念書過程,因為我準備的過程
也沒有特別的方法,所以就貢獻一些我覺得比較重要的點就好。
記得兩個月前,雖然把GMAT版加到我的最愛中,但對於這個考試實在一點都不了
解,就連版上的心得文都看不太懂。
先到補習班報了五週的課程,自己也邊開始做OG。
一開始的時候真的很挫折,SC寫一題錯一題,CR寫一題也需要兩三倍的時間,
有時連題目都看不懂,每天的練習都在打擊自己,但也因為這樣我發現看到自己
天天進步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

<<SC>>
1.我覺得用如果準備時間有大概2-3個月,那用Manhattan SC打底,可以讓自己
很清楚考點跟標準英文用法(OG前面簡介寫得太簡略,沒寫題目根本沒有任何幫助)
2.OV跟OG一定要做得確實,我自己是初期做一次,考前再做一次(會發現有些題目
你會一錯再錯,那就是你觀念還不夠清楚的地方),還有一點很玄就是兔大說的,
考前幾天可以看一下「正確答案長相」,那選項漂亮到不選都不行(像是完全對稱
結構、獨立主格同位語等等)

3.PP1、2我是把它印出來,把題數除以天數(離考試還剩兩個星期的天數),天天寫
檢討,不會的話上論壇看Ron的解說或跟兔大D大討論,找出自己最能接受的解釋。
4.GWD我是最後三個星期開始就天天做一回連檢討,我覺得不要擔心自己考不好,
下次考試前沒題目做,因為我們每一個人不都是抱著要一次考好的決心來戰鬥的。
如同板上大大所說GWD可以讓你練PACE,找出自己最適合的PACE(像我自己就是一慌
CR就會亂選然後必錯,所以我就用SC爭取CR時間,給每題CR至少2分鐘來降低答錯率)
5.A兔一個月的密集課程,我覺得對我也有很大的幫助,因為他從觀念跟技巧雙管齊
下,釐清考點並用PP及OG真題佐證。我考前又把他上課的錄音檔重聽一遍,很新鮮的
進入考場XD

<<CR>>
1.我覺得影響CR重要的關鍵就是閱讀能力,這比較重要的就是個人修行。時間充裕的
話也可以背背眾文的托福分類字彙,我覺得對於RC跟CR讀題都多少有一點幫助。
2.個人的CR也沒有特別厲害,就是把PP12題目跟OG全部做完理解,考前搭配GWD一天
做個幾題熟悉題型(這好像滿重要的,因為我發現我自己如果幾天沒做題,下次寫速度
會變慢正確率也會下降= =)

<<RC>>
1.JJ真的太重要了,因為我是第一次考所以也沒有非常注意,是在考前兩天才匆匆
看過一遍(建議大家提前看,才不會趕鴨子上架,壓力太大都看不進去)且就如版上
大大所分享的,重點是看文章結構而非死背題目答案,臨場遇到JJ上出現過的文章
可以幫助你心安,但正確答案還是要自己冷靜判斷。
2.做GWD時,題目檢討也不要放過RC,它可以幫助自己了解出題邏輯,但是錯很多也
不要太慌張,因為閱讀能力本來就是不斷練習才看的到進步。


<<MATH>>
數學的話,我自己沒有花很多時間,但我也知道要高分的話,數學好好掌握也是一個
關鍵,如果全部放掉實在是太冒險了!!
1.我有去上了D大數學專班,他幫我撿起了很多忘記的觀念,很容易懂又不容易忘,
讓我有更多時間去對付Verbal。但我考前兩週也天天做一回GWD,以防考試看到英文
題目,就慌了。
2.數學JJ也是投資報酬率很高的部分,因為自己是短期準備,時間很有限,所以有參加
D大機經班,D大將題目都整理好,四個小時帶你看過所有「有效」的題目,讓我快速吸
收理解,考前再自己算過一遍(記得不要背答案,要理解演算過程,這樣遇到變題就不
怕了:p)

<<考前心情調適>>
哈哈,看到上面有七百六大牛的分享,其實不太敢說話,但又想鼓勵一下還在考試的
戰友。其實從開始準備考試以來我天天都會來看版,每當又有人發高分心得文時,
水深火熱中的自己都會受到很大的鼓舞,因為知道努力確實是有回報的,而不斷的有
人在享受這美好的果實。
考前幾天記得心情一定要平靜,像我自己就出去散散心,到世貿去看了新一代設計展
XD還有考前如果有做模考,心情一定不可以受到影響,不管測出來是500、600或700,
都要帶著一個最好的自己去應戰,像我有做了兩回模考,成績都在650上下,我就一
直告訴自己再怎麼樣都有這個成績,要是緊張只會少不會多。
最後一件事也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大家一定要相信自己。我在南部念書,
這幾個月一個人北上準備考試,常常很挫折有灰心,也覺得孤單,但是不孤獨的唯一
方式,就是不斷的向前行,讓自己天天進步,天天更接近目標。我很幸運的有一群
很支持我的家人朋友,他們總是告訴我「你一定可以!!!」,而當全世界都相信你的
時候,你實在沒有理由再懷疑自己了!!

撐過就是了,
累的時候想像明年的這個時候你在美國看現場的NBA總決賽
夏天的加州陽光 冬天的芝加哥雪景
有沒有又覺得充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