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2012年 四月份 gtone GMAT 720 M50 V37

作者  gtong (乩童)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四戰
 時間  Thu Apr 19 11:05:05 2012
───────────────────────────────────────
<<AT考試成績>>:            一戰 560 Q49 V19
                           二戰 660 Q50 V28
                           三戰 640 Q51 V26
                           四戰 720 Q50 V37 (2012年4月)
<<準備時間>>:        約一年
<<準備教材>>:        OG+OV,GWD,PP1~PP3,Manhattan SC+RC,大全  RC+CR,A2精修
                                 班,D大機經班
<感謝>
家人&朋友: 謝謝你們全力支持與鼓勵,在這段期間情義相挺。
A2精修班: 這個課程是讓實力更上一層樓的主要原因。
D大機經班: 謝謝考試期間不斷更新題目和講解,節省複習時間。
GMAC: 謝謝你讓我認識”堅持”
<心得>:
我想從"心態"這個"最重要"層面做開頭。當初決定出國,面對GMAT,對自己的期許就
是上700,然而這不僅沒有什麼幫助,還給自己帶來無比的壓力。第一戰每天就是想著破
700,然而在實力還沒養成前,這個念頭打亂了我的準備節奏,準備起來變的重量不種質
。經過檢討後的二戰,心情算是滿輕鬆了,一定要破700的想法沒這麼強烈,所以二戰進
步幅度很大,也確實反映了我當時的程度。然而面臨改制前三個月,第三戰破700的壓力
又來了,這段準備期間精神狀況非常差,平時完全沒有休閒,成績出來我就馬上報了第四
戰。第四戰我又重新檢視前三戰失敗的原因並且和兔大做討論,針對弱點做加強,心態方
面保持非常輕鬆,抱著沒上700也沒關係,我對得起自己就好;每天念到晚上7點,之後就
去運動或是其它休閒,考前一天晚上看看電視放鬆一下,也沒有再多做其它複習,成績出
來也宣告結束GMAT的旅程。

RC是這個考試的根本,所以要認真看待每一個細節並讀懂全文,這對提升閱讀能力有很大
的幫助,換言之就是硬幹;在檢討的時候抓出可能考點,作者態度,各派立場…等等,這
時候再看一次文章,用技巧跳過非限定子句、修飾語、以及例子,這時候”略讀”的功效
才能體悟到,以便於在考場時可以隨機應變。由於考了不少次,為了避免太熟悉複習材料
,我偶爾搭配大全看一下長篇文章,但切記OG要不厭其煩的用全新的心情一看再看。實戰
我沒有用略讀的方式,我全看。

總整一下RC複習模式: 細讀=>檢討=>略讀=>加速細讀=>加速略讀

CR就實戰考試來看,並不會出現太難的題目(GWD有些就很偏),一般人在沒時間壓力下應
該正確率都不錯。然而這個考試就是在測驗你短時間是否能做出正確的判斷,於是針對這
個向,我的準備就是加快閱讀速度,並且"一次讀懂",然而因為CR題目比較少,所以我
搭配了大全(建議Section倒著寫),實戰時,我只有兩題CR題幹看兩遍,也節省不少時間
。特別想提出來的一個觀念是CR不要太依賴技巧,你會發現有些題目像是Assumption該怎
麼取非往往會讓人很頭大,有滿多例外的,真正的精隨主要就是讀懂題目,判斷有關無關
,不要太鑽牛角尖,注意"最好"的選項就可以,技巧則可以在檢討的時候做驗證。實戰
我並沒有用技巧解題。

第一戰前補了其它補習班,這時候我把我以前錯誤的文法觀念或是沒學過的做一個補強,
讓我能看懂句子的基本結構,算是打基礎的時間。之後上了A2精修班並搭配Manhattan SC
,發現之前懵懵懂懂的概念得到了合理的解釋,這非常重要,因為它不僅可以讓你記住,
還可以成為解題的利器,例如我很推崇兔大在"比較結構"那個篇幅的講解。更重要的是
一定要釐清邏輯句意,如此一來技巧和句意都了解的情況下,考試時會比較安心選答案。
在打基礎時期,建議可以搭配OG+PP1+PP2使用,考前2周,寫PP3,GWD,OG(詳解務必要一看
在看)。實戰最後10題有搭配技巧解題。

GWD全寫,PP1+PP2全寫,最重要的是機經,搭配D大機經班,就穩了。

<機經使用>
一定要看數學機經,Verbal方面只建議看RC原文機經,這次實戰Verbal機經沒有幫助,原
文都沒出,反倒讓我更認真看文章,凝聚專心度。


非常推薦Manhattan模考,考完你會知道它的配分模式以及每題做答速度,這也跟一般大
家說的前21題很重要的概念相仿(因為前面母體小,答錯影響整體分數較大,反之),而我
在這邊建議大家要把正確率延伸到前25題才會比較保險。
建議練習時RC(包含讀文)一題1:30~2:00,CR:2:00,SC:1:30以內做完,如果太慢請檢討
問題點。實戰我就是差不多這個速度,沒有猜題。

以上是我準備的方式,希望對大家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