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2012年 五月份 alianing GMAT 680 M49 V34

 作者  alianing ()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台北二戰
 時間  Fri May 18 09:04:43 2012
───────────────────────────────────────
<<AT考試成績>>:   一戰 560  Q50 V17  AWA 4.0(2011/10/20)
                  二戰 680  Q49 V34  AWA ?  (2012/05/16)
<<求學背景>>:     MS NCCU
<<英文能力敘述>>:  ibt 104
<<準備時間>>:     前後大約四個月
<<準備教材>>:     OG12, OV, OG, PP1/2, GWD TN24, Manhattan SC, CR bible,
                  A2, 閱讀大全
<<準備過程>>:
前言:
        我的二戰雖然也沒有考到700分,不過這個分數對於我要申請的科系已經是

很夠用了;一戰和二戰之間,我覺得我進步最多的就是閱讀能力,因此這也是我要分
享的重點。

內文:

RC:
       
第二次準備下來,我覺得整個GMAT要考的關鍵就在於閱讀能力,它真的非常
非常非常非常重要。打給兔大之後,他聽了我一戰的verbal分數後就說一句「喔這
樣是閱讀能力不夠啦」。我瞬間就像被狠狠敲醒一樣,仔細回想我的第一戰,我閱讀的
速度真的是很慢很慢,每篇閱讀跳出來的時候我都超想哭的,因為我覺得他們都好長
、讀不完,然後大家都可以預料的就是,慌了之後一個字都看不進去,然後就眼睜睜
的看著GMAC開心的夾走昂貴的USD 250。
        去上課之後發現自己原來都是傻傻的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看,卻不知道要怎樣

把句子切開來才能讀懂,A2教的閱讀方法對我來說真的很有用。此外,為了加強我可
憐的閱讀能力,我把閱讀大全裡面的文章拿出來做。閱讀大全裡的文章基本上都比真
題來得長或者至少是差不多長的,相對的題目也比較多,遇到不會的單字就記下來,
有空的時候拿出來看;此外整個閱讀大全我都是用電腦看的,這樣可以讓自己習慣在
電腦上讀文章。經過七十幾篇的閱讀大全之後,我的二戰就突然覺得RC文章其實不長嘛~
一開始練習我也都還是散散的不計較速度,但我發現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一套閱讀
可以作超過20分鐘= = 這樣下去實在不行,所以後來我就開始計時,設定一題大約2
分鐘,7題就設14分鐘等以此類推,這樣可以逼自己專心讀題目,並且訓練自己在短時
間內讀出架構,細節題就遇到的時候趕快回去找文章。考前一~二週保持每天三~四篇
的閱讀大全。到了考前一週,我還有再讀一點business week,每天隨便挑一篇看起來
有趣的文章,以確定自己遇到新的文章也可以進入狀況。

SC:
       
第一次在登X上課時,雖然旋老師都講得很仔細清楚,但我真的就是無法體會
其中的奧秘。再補兔大之前,我有把Manhattan 讀了兩遍左右,但每次都讀到第十章
就打住了 冏,不過我覺得這本書講了很多很基本的概念。後來到兔大那裏去上課的時
候,才真的瞭解甚麼平行對稱、修飾的關係、代名詞修飾對象 bla bla…。其實我覺得
瞭解最基本的觀念就夠了,例如:如果真的懂平行對稱跟句尾Ving的概念,我覺得至少
有50%的題目都可以解了。
  一開始我也以為要記很多的規則和例外才能把SC都答對,但我後來發現其實只要掌握
基本觀念,然後加強閱讀能力(它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重要),SC答對率就會提升。
如果能讀懂原題大概想講甚麼,考點會立刻浮現;此外,如果是考比較困難的修飾語之
間的關係,我覺得如果抓不到原題的fu完全就不用奢望會答對這一題了。

    到了考前一週,我把OG12的SC再拿出來重寫一遍,對照自己前幾次寫的東西,會發
現有些之前錯的題目真是不可思議XD 但同時也會發現自己有哪些題目是重複犯錯的,
針對這些重複犯錯的題目,我把OG的解釋都在看了一遍,讓自己明白其中真正的原因。
CR:
  
這各類型我倒真的是沒有甚麼其他的撇步,除了認識各種題型之間的特性,
還是老話那句,閱讀能力。套句某兔的話:CR就像是縮小版的RC嘛!
  此外,開始準備二戰時我有先讀了半本的CR Bible,其中有一些基本觀念我覺得很
受用。CR bible裡的一句話,它的大意是說,把自己融入對話或者描述的情景
,如果是問weaken,就想像某個(你討厭的人)在說服你某件事,然後你要找出一個有
力的論點來弱化它,這樣你會發現你在看選項之前,內心已經有個大概的想法了,通常
這個想法就是答案。用這種方式練習的話,我到後來看完問題上面的那串字,就已經
猜到作者要問的是weaken、support 或是assumption。讀完問題之後先停下來想個幾秒,

並且抓穩argument,再往下看選項,這樣比較不會被選項給迷惑,也很快就可以刪去
無關的選項。

Math:
   
這部分其實我無可奉告,因為我戰前一週才散散漫漫的寫了一些GWD 冏。
只是想跟自認數學還不錯的同學說,真的不要太"靠穩"自己的數學能力和JJ,我覺得考
前還是要練習練習,只看JJ可能還是有點小不夠,不然可能就像我一樣數學差一點QQ

考試當天:
   
建議大家早餐不要吃太飽,但真的要吃熱量高一點的食物,我寫verbal寫到一
半的時候就突然超級餓= = 雖然我提前了大約半小時到,但是比較靠近內側的位置都被
坐走了,所以我被安排到的是靠基隆路那一側的最裡面,一坐下來我就立刻決定要跟監

考人員要耳塞,有耳塞真的有差!!

總結:
  不想看上面廢話的人其實可以只看這一段就好XD
整個考試中,我覺得最重要的真的就是閱讀能力,好好加強的話,真的可以進步很多,
而且加強閱讀也不只是拿來應付GMAT,未來出國念書應該也會很需要這個能力。
不管準備第一次或是第二次的過程對我來說都很艱辛,一邊應付學校的課業和讀GMAT有
時候真的是有點兩頭燒,尤其是每次報告分配工作時,有些同學的眼神就會閃爍「你有
這麼忙嗎?」我內心都在大喊我希望一天有48hr,十分無奈= =
其實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就像之前很多厲害的大大們所說的,過了這一關之後,會發
現得到的不只是紙上的那個成績,還有突飛猛進的閱讀速度、有毅力的自己還有其他

的東西:)希望大家都能盡早突破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