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2012年 三月份 coachboss GMAT 750 M51 V40

 作者  coachboss (作空賺大錢)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3/26 台北一戰
 時間  Sat Mar 31 01:05:45 2012
───────────────────────────────────────
<<AT考試成績>>:           一戰 750 Q51 V40 (26/03/2012)
<<求學背景>>:             Bachelor, NTU Finance
<<英文能力敘述>>:         英國交換學生一年(2009/9~2010/6)
                          iBT 103(2008), 指考94.33 (2005)
<<全職考生或在職準備>>:   在職準備 (服替代役中)
<<準備時間>>:             約十週
<<準備教材>>:             A2 教材,PP2,GWD
前言:
準備GMAT對我而言真是一項很痛苦的經驗
看也看不完的資料以及寫也寫不完的題目
真的讓人有很深的無力感
尤其服役中準備考試
自己能運用的時間真的很有限又不彈性....
還好一戰就能考到讓自己相當滿意的分數
因此來跟大家分享一些些心得
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心得開始
其實我一開始的準備方法有點偏差
只跟以前考過的同學借了來欣的GWD和PP講義
想說自己摸索一下"真題"
就能掌握一些要領
但事後證明這完全是浪費時間的做法
因為發現自己做題目的反應真是慢的可以
75分鐘大概連30題都寫不完
在愚蠢的兩週後
為了趕在三月底考試
我選擇報名二月份的A2班
同時也開始從OG寫起
培養自己對題目的直覺
我個人覺得建立一套自己的判題步驟是相當關鍵的一步
但這其實相當花時間
因此對時間有限的考生而言
補習班老師幫忙做的整理歸納就相當寶貴
因為這讓我可以從老師的方法裡
直接選擇自己喜歡的部分
在加以調整就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在補習結束後
三月初我開始寫PP2 然後再寫GWD(但只寫了18回)
我覺得寫題目的重點不再量多
而是要在每一題將自己的解題方法一再的做驗證
並且寫完後要確實地做檢討
一定要了解錯誤的點是什麼
同時也可以從錯誤中修正自己解題方法的盲點
這樣實戰的時候才有最精良的武器來殲滅敵人!!
以下部分是分科的準備心得
SC
這是我覺得最難的部分
因為可以考的東西太多太雜
且大多數題目都是要用刪除法
一題一分半鐘真的沒什麼思考的時間
因此解題方法的建立是非常必要的
我在準備SC的時候喜歡一次性地做很多題目
比如說用2.5hr寫100題
因為一次看很多題就可以發現其實很多考點會反覆出現
常見的考點自然就要排在解題步驟的前面啦
這樣才能提升速度跟準確度
在題目方面,我個人覺得OG的題目最全面
也跟實戰的題目最像
大家OG一定要寫,而且至少寫個兩遍
我最後放棄6回GWD來好好重寫檢討OG的SC,覺得非常值得
CR
我覺得這個部分的重點在於"分類答題"
看到weaken support assumption
腦中就要分別浮現不同的解題方法
然後再分析argument的型態
找出好的攻擊點
這樣挑答案才會快
也比較不會被干擾項誤導
如果只是用"想的方式"來解題
一碰到長的題目兩分鐘就不夠用了
題目方面
GWD的題目還是最有深度的
而且題型很多
好好練習及確實檢討絕對足夠
實戰裡面我覺得CR是搶分關鍵
因為這算是三個部分裡面最好掌握的
RC
閱讀真的是要靠多讀來提升速度及抓綱要的能力
如果要細細地讀完文章然後答題
一個set 8~10分鐘絕對不夠
長篇文章真的就直接投降
我三月份每天都做至少兩個set
做完除了檢討之外
對於錯比較多的文章
再試著把重要的句子畫出來
檢討整篇崩盤的原因
以免考試的時候連錯被扣分
除此之外
我覺得A2交的方法很不錯
就是盡量跳過不必要的修飾語及資訊
像是補述用法,括號內,冒號後的句子
盡量抓句子的主詞動詞及較直接的形容詞就好
這樣可以比較快看完文章解主旨題
細節題就用關鍵字找定位句來解
這樣才是省時的作法
Q
這部分我無可奉告
我GWD只寫3回,機經也只算1/4
AWA
參考一下版上大家公認的好模板就上了
Argument & Issue只在考前一天各練習一次
機經

我個人認為RC的投資報酬率最高
我考試的時候四篇文章都有命中
雖然題目跟機經上的有很大的出入
但是至少絕對不會發生看不懂而整篇崩盤的慘況
同時看到熟悉的文章心情比較放鬆
絕對有助於思考答題
CR的部分我就覺得機經效果有限
看了一堆
實戰只有兩題是有看過的
其他的都靠自己
最後要謝謝A2的教材及授課幫我很大的忙!
讓我節省非常多的時間在整理及歸納上
以上是我個人粗淺的心得分享
祝大家都能考得理想中的成績
朝自己理想的學校邁出成功的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