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2011年 十一月份 Ivy GMAT 710 M50 V34

寄件人Ivy Tsai ivytsai@
收件人Tz-Sheng Ye <irvingtye@gmail.com>
日期2011年11月7日上午10:29
主旨Re: A2 GMAT

Dear 兔大,
很開心地跟你回報,我11/4上週五考gmat考了710(V34/Q50),非常開心並感謝!!
以下是我的心得,附件是成績單(如果還是需要紙本的成績單,我之後再補囉!)

--------------------------------------------------------------------------------------------------------------------------------
這次考試終於考到700分以上了(710/V34/Q50),差點淚灑考試中心,超感謝兔大跟D大!!!
去年其實就考過gmat(640),後來因為工作變動的關係決定延後一年準備申請。
因此今年八月準備重考。結果,竟然只有620!比去年還低。
最令人沮喪的是,九月再考一次,竟然還是620(V28/Q48)!而且我此時已經是全職準備了!
分數出現的時候真的有種可怕的瓶頸/鬼打牆/陰魂不散的感覺.......
於是10月就開始上兔大的精修班。
我覺得對我幫助最大的部份是閱讀及語法
閱讀的部份,上課教的一些看主旨,到哪裡回文找資訊的技巧,幫助我很多
並且讓我赫然發現以前做閱讀的方式真的像是無頭蒼蠅
只一味地求快點看完,然後做題時憑記憶.......
語法的部份,很多以前覺得模稜兩可的考點,經過講解都變得清晰很多,很多必錯的考點A兔都整理得很清楚,
也重新建立觀念,了解哪些判題點不能看到就刪。另外其實我覺得現在考試題目的判題點都不大清楚,沒有那種一看到就可以毫不猶豫的題目
有些題目要嘛就是要解道地三個判題點才能確定答案,要嘛有些就是看起來很怪異的句型。所以清楚有系統的觀念就格外重要。
數學的部份,十月下旬去上了d大的數學班。
有很多題型D大整理出很有效率的解題方式,以往我老是代數字代半天浪費時間
分類也很完整,每種經典題型都提供最精簡的解題方法。上完課會覺得安心很多。並且d大很用心地挑選近幾個月的jj題來講解,與實際考試題目不會有太大落差
我發現我前幾次都太忽略數學,往往覺得考試都落在47 48,應該差不多就這樣了。
每次都是考前做兩三回GWD然後看一下機經就上場了!忽略了原來數學也是可以幫忙拉分數的!
因為我11/4就考了所以沒有參加機經班。我自己約考前五天開始上網下載機經(數學跟閱讀),每天分批看一些。
建議每天看一些就好,不要耽溺在機經的世界,考前每天都還是要保持在英文題目的環境,才不會喪失閱讀英文速度感。
除此之外,我考前兩周每隔2-3天會做一次Manhattan GMAT的模考。
因為我覺得我是碰到考試螢幕頭腦很很容易當機的人,用word檔或ppt檔作GWD還是沒有辦法模擬電腦考試的感覺,
因此我覺得固定的電腦模考對我很重要。另外,做Manhattan的隔天會穿插著做GWD的題目,每天都至少做一套題目。
總之,非常開心可以結束這個長期抗戰!感謝兔大與D大的幫忙,突破我長久以來的障礙及盲點!

Iv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