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2011年 十月份 Kevin GMAT 720 M50 V37

感謝兔大!他真的教了很多實用的觀念,像我4戰前只補過4天超短精修班,結果劍招有餘,內功不足,慘敗~ 因為一直想快速解題 結果沒有好好把心法弄好,所以有補習的,一定要在當天上完課後好好整理筆記,並且實際做題目印證,這樣才能把兔大的精華,好好吸收~
寄件人 kavin1023@
日期2011年10月15日下午4:56
主旨FW: 參加精修班
HI! A2大
我是經修班的kavin 7戰(2011/10/14)終於考到720(Q50 V37)
感謝你的指導 也順便謝謝D大
 作者  kavin1023 (我的生活只有工作)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7戰終上720之jj篇
 時間  Fri Oct 14 23:33:38 2011
───────────────────────────────────────
                                                                              
<<AT考試成績>>:            一戰 470 (2010/05) 二戰 640 (2010/08)
                                       三~六戰570~630 七戰720(2011/10/14 Q50V37)
<<求學背景>>:                 BS in CGU PT                                                
<<全職考生或在職準備>>:全職考生、在職準備                                                           
<<準備時間>>:                 15個月                                                             
<<準備教材>>:                 OG、PP、GWD,SC/RC大全,兔大補習班講義,Manhattan
                                                                               
<<正文>>: 
7戰15個月的時間 謹以此文獻給3戰以上的戰友 不要灰心 天道酬勤                                                 
我不是牛人 所以只能野人獻曝 心得有錯的地方還望牛人指正                                   
我只希望我的經驗能給多次重考的戰友一些鼓勵
                                                                              
RC: 

我先提jj方法應用 很多人都有講到考前千萬別猛讀機經
是會喪失語感的  其實我覺得不是語感問題 而是心理問題                                                                             
因為一上考場在時間的壓迫下 會讓你想趕快遇到機經進而影響到讀題心態
所以在閱讀方面 一定要整理成自己的語言 想像自己如何說這篇故事                                                                           
把問題寫在每段文章後面 而不是單獨整理在每篇文章後 這樣可以讓自己
在考場上快速回文定位 另外除非jj題目有7題以上 否則還是知道結構就好                                     
別猛背題目 在RC大全上的文章每篇題目都有6~9題由此可證 另外遇到牛人                                 
的閱讀機經千萬千萬 ---穩住 別內心竊喜 直掃題目 我的4~6戰就是這樣                             
結果文章全讀不下去 題目則完全不同 同樣的遇到非牛人的文章也別氣餒                                                       
因為只要答的對會在700邊緣上下 這就是我所說的心態問題
                                                                                                                                    
7戰我遇到4篇全是機經 我只拿最後一篇略掃文章後直接根據JJ作題                                                 
因為時間不夠了加上整理的結果 我知道題目就那些而答案則是正確的                                               
閱讀JJ絕對是幫助理解文章  節省時間(尤其最後15題)用  千萬別想靠                                                 
它來解決閱讀能力不足的事實 至於如何準備請容後面補述
                                                                              
 P.S這個月考試的戰友們請把 城市設計這篇文章後面的相關原文好好看幾遍
    有助理解文章的背景及作者態度  因為真的是看不懂而且連續4題
    出現在我前21題做到我都想哭 全是用猜的 想說不會又要8戰了吧
                                                                              
                                                                              
CR: 
老實說 CR的機經命中率不高我只遇到3題  而且根據考6次的經驗         
除非在730以上否則遇到機經的機會不高 因為那些都是大牛背出來的 我們能夠做的
就是根據機經寫上自己的註解 像是否定因/否定果/直接有利因素等 加強我們平日 
累積的邏輯心得 看看經機經的答案和我們預測的一不一樣 如果真的做不到                                                             
就相信牛人吧或是把題目PO上網供大家討論 不要死背猛看機經了 因為機率太低                                                       
還不如把時間用在RC跟數學上
SR:
大牛都說過千萬別看SCjj絕對破壞語感  我贊同 但人就是賤有題目擺在眼前不看                                                         
對我們這些非牛人的情何以堪啊 所以只看有GWD原題跟特殊用語 千萬別看背出來的題目                                       
因為不可能完全正確 多個逗號少個逗號 都將影響選題 SC絕對是破700跟你能不能遇到rc                                         
的關鍵 還有別看用中文描述的句子  別看他說啊我遇到甚麼跟甚麼 有多難啊等                                                         
別在考前把自己弄死了 像我上個月SC被對岸同胞說的有多難有多靠句意 讓我猛K
                                                                              
SCjj結果就真的是破壞語感 7戰再見 此戰我還是看了jj但只看我上面說的結果GWD                                                   
出現2題 前20題的SC我做得很有信心
                                                                              
MATH: 
這不多說了 自己不看答案要做2次以上 考前容易錯的就背吧 但小心                                       
請把題目選項一起背 因為你不知道會不會遇到變形題 連考7次經驗 前10幾題通常                                                   
機經很少 就考實力啦 穩住啊 因為後面大部分是機經別緊張  前面時間花長點求正確率                                             
沒關係的 但有鑑我只拿50所以這是我一點點小心得 僅供參考

SC篇
 
作者  kavin1023 (我的生活只有工作)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7戰--SC篇
時間  Sat Oct 15 00:28:03 2011
───────────────────────────────────────                                                                                 
<<準備教材>>: OG、PP、GWD 某大補習講義 曼哈頓 SC大全
                                                                              
<<正文>>:                                                             
SC絕對絕對是站上700關鍵 牛人一致的想法 問題是當你3戰以上了                                           
我們還能做甚麼  因為平日做題往往已經直奔答案了 該提到的語法點也很清楚                                             
問題是 為什麼上考場還是會發揮不出實力 一來心理壓力 考3戰以上的壓力                                                           
真的不是那些2戰1戰成功的人能想像 所有的時間用在讀書上 每天過的人不像人                                                         
的日子 尤其在職準備更顯煎熬 想休息又覺得還是念得不夠 做上書桌又覺得精神                                               
不能集中 二來真實考試時間絕對跟你平日模擬的不同 平日2分鐘的思考時間在                                                         
考場上你會驚覺過3分了 這一亂打散了你的選題策略尤其是還選不出來的時候                                               
所以這次我的準備方法
                                                                              
OG:
重看OG看它劃線的地方在句子裡到底是站什麼位置 是主要子句 是副詞子句                                                             
是修飾語等然後看解釋 最後再搭上曼哈頓的語法考點 為什麼重看OG? 我想是因為                                                   
我想重新REVIEW一次我的語感跟做題的判題點 是不是跟OG有出入 然後再做一次筆記                                             
筆記方法我是依照曼哈頓後面的9大語法點做分類 重看了OG後該做啥? 做PP
                                                                                                                                                            
PP2/3:
做PP因為比較接近真實題目 加上有許多OG沒補充的考點 所以PP不管考幾次                                               
建議一定每題重做 但一定會產生直奔答案的情形 所以想像你是某兔大吧 一題一題                                                     
的不要看解釋 把每個選項錯誤跟正確的地方解釋出來 你會發覺這樣比打EXCEL省事 
而且  你很容易察覺你的第一第二判題點是什麼  跟PP解釋是否有出入 然後把你講不出來的                                       
不確定的當下記下 等一下查RON神的解釋 然後同樣的筆記記在9大分類上 然後?
                                                                              
MANHATTAN: 
這是一本好書 初學者可以拿來跟OG搭配使用 真是出門居家必備良藥啊                                             
這時候把筆記拿出來跟書裡各章節對照 是不是少念了什麼 遺忘了什麼 趕緊在筆記上補上                                       
最後重新統整 用自己的觀點分別整理出9大項的依序判題點 接著我們可以進行下一步了
                                                                                                                                                            
SC大全:
我知道大全裡有些解釋簡直是狗屁 而且有些題目不符現在考試需求                                                     
但它是拿來讓你驗證你筆記心法得好幫手 我是25題30分鐘 有不確定的做記號 因為                                         
也許當下對了但不代表你判讀點是對的 最後對大全解釋 你也許不同意大全觀點                                             
沒關係 但你一定要看og的題目解釋 其它的你可以不管或上網查 但普遍解釋不佳                                     
這部分是我用來驗證判題點及訓練pace用的 每天做覺得保持好語感及熟練度                                                       
前6戰 往往因為沒題目做了 就有一天沒一天的看sc 後來覺得這樣不行 才改用此法
                                                                                                                                    
GWD:
絕對好物 不管你做幾次 絕對還是會有錯的 7戰我錯題大約4~7 大都錯RC                                           
SC的錯題解釋9成你可以在網路上找到滿意解釋 做完一題一題如上述方法檢討                                                         
不懂一定上網查  因為你不知道會不會在實戰中碰到 但這裡我有個小建議 3戰以上                                             
請把做題時間壓縮 不要做滿75分鐘 65分剛好我覺的啦 有助模擬實戰
                                       
最後感謝兔大 他真的教了很多實用的觀念 像我4戰前只補過4天超短精修班                                                     
結果劍招有餘 內功不足 慘敗從640退到570 因為一直想快速解題 結果沒有好好把                                   
心法弄好 所以有補習的 一定要在當天上完課後好好整理筆記 並且實際做題目印證                                           
這樣才能把兔大的精華  好好吸收
                                                                              
P.S 5戰的時候  因為上台北工作才能方便補習 中南部的考生很可憐啊 資源不均
                                                                              
所以我的恩師A/D你們有沒有考慮來中部授課 我可以當助教嗎? 哈哈
CR/RC篇
 作者  kavin1023 (我的生活只有工作)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7戰--RC AND CR
 時間  Sat Oct 15 01:05:23 2011
───────────────────────────────────────                                                                    
<<正文>>:
先講CR好了 我真的覺得實戰有越來越難的跡象 也許是我的邏輯還是太差吧                                
但絕對比PP難 尤其機經的命中率不高的情況下 前幾戰我一直在前20題的CR卡很多時間                                            
最後覺得還是一樣回歸根本吧 重讀OG解釋 但在解釋前 請先把你的解釋想一遍                                                
在對照 然後針對每個選項加註理由 因為某大的CR講義真得不錯 所以我並沒有                                                      
大範圍的重整筆記 只有細節處加註一些我覺得可以加速判讀的字眼                                        
重點無他 找到SCOPE 找出主角/方向/議題焦點 然後推測可能答案 其實有些題目                                               
翻成中文  你自己心中就能夠知道答案應該會往哪個方向走                                                  
最後行有餘力 把每個選項得一些小字眼挑出來 知道當這些字眼出現在某些類題型時                                                   
就一定錯誤 這樣好當作在實戰中 當你看不懂題目或答案時的解答技巧 同樣的做筆記
並用GWD或PP題目驗證修改直到你一看問題跟選項 還不用看到題幹就知道某幾項必須刪除                                       
其實CR考的就是RC能力 看懂題目 答對不難
                                                                               
RC: 
OG/PP/RC大全


閱讀沒有其他方法 每日一定量的閱讀跟回文定位 最後一定要加上自己的邏輯簡圖                                                       
我沒有使用小安閱讀法或其他方法 完全用補習教的 讀完後自己寫出區塊大意                                                             
並計時閱讀 我覺得每天5~10篇的閱讀量夠了 重點是持續跟寫出區塊大意                                                   
有一陣子我的主旨題一定錯 且7戰前RC一直是我的弱項 我一直以為靠JJ可以彌補不足                                      
所以也沒有用心去改善 所以一直連敗啊 後來痛定思痛啦 決定用大全配上補習教的方法                                         
後來作GWD文章就都錯一題了 重點再強調 不用一直看OG以外文章 網路上的GMAT閱讀資源                                     
就讓你看不完了 寫出大意加上選項回文定位 我想就可以弄好RC 千萬要持續到考前一晚                                     
這樣才有信心在實戰壓力下 讀完文章而不被jj干擾                                                    
大全的好處在於題目很多  每篇6~9題可以真的測試你是不是讀懂文章了 而且因為我                                   
所以也沒有用心去改善 所以一直連敗啊 後來痛定思痛啦 決定用大全配上補習教的方法                                     
後來作GWD文章就都錯一題了 重點再強調 不用一直看OG以外文章 網路上的GMAT閱讀資源                                     
就讓你看不完了 寫出大意加上選項回文定位 我想就可以弄好RC 千萬要持續到考前一晚                                             
這樣才有信心在實戰壓力下 讀完文章而不被jj干擾                                                                
大全的好處在於題目很多  每篇6~9題可以真的測試你是不是讀懂文章了 而且因為我                                                 
念醫的 生物類文章好懂 但我常卡在經濟及種族文章上 所以我會特別整理自己較弱的                                  
文章類型統一閱讀 這樣我覺得會增加一些背景知識及語感
                                   
就這樣7戰心得打完 野人獻曝的希望3戰已上的戰友千萬別灰心 堅持700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