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2011年 十月份 Kalea GMAT 710 M51 V34

參加A2的精修班,較多心力放在複習精修班上課講義和筆記。上過課之後我覺得進步很多,尤其是在修辭的部分,像是:結果狀語、獨立主格結構、邏輯表達、比較結構需不需要補助動詞、需不需要倒裝…等這些很重要的解題觀念,都是在上過課才學到。
寄件人Kalea Liu 日期2011年10月13日下午5:45
主旨GMAT 成績回報 - 710

Dear A2
我是8月份班級的同學,今天下午剛考完試,第一次考就拿到不錯的分數,真的很謝謝你!
10/13  一戰  710  (Q51  V34) ,雖然這個分數跟其他強者比沒有特別突出,但我已經非常滿足了。
上過你的精修班後,我在verbal部分有很明顯的進步,尤其是在修辭的部分,上過課以後修辭的答對率提高很多,我想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我才有機會拿到700以上的分數。
總之,很謝謝你,有機會我也會把你的課程推薦給其他朋友。: )

 作者  littlebowbow (小包)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10/13 台北一戰
 時間  Mon Oct 17 17:28:52 2011
───────────────────────────────────────                                                                         
<<AT考試成績>>:          一戰 710 (Q51 V34 AWA?)                     
<<求學背景>>:               NTU  BA                                           
<<英文能力敘述>>:       大學學測 15/ 大學指考79/ 多益920                                                     
<<全職考生或在職準備>>:  全職考生                                               
<<準備時間>>:                三個月 
                                 
<<準備教材>>:                第1-4週           OG 12 +曼哈頓(SC/ RC/ CR)
                                          第5-8週           OV 12 + A2精修班
                                          第9-10週         PP1/PP2
                                          第11-13週       GWD(10套) + 機經
                                                                              
<<正文>>:                                           
雖然我的分數跟其他強者相比,並不是特別突出,但是比我原先預期的好太多,心滿
意足!
                                     
考試時Verbal部分寫到剩下五題左右,真的是緊張死了,不是擔心寫不完,而是怕待會
螢幕上出來的成績會很難看,因為寫題的過程非常的不順,第二題SC就已經選不太出來
,還猶豫了快四分鐘,導致後面pace有點亂掉,邊做題還邊擔心自己掉入低分區,不過
最後看到螢幕上的分數,差點高興得叫出來!                                           
                                                                              
七月辭掉工作以後,才開始專心準備考試,在大學的時候其實有補過美加的課程,但當
時並沒有很專心配合補習班念書,也完全沒寫題目,所以四年後等於一切從頭開始。
                                                                        
第一個月先念曼哈頓修辭/邏輯/閱讀這三本,並配合書中單元寫OG相對應的題目,先把
一些基本觀念建立起來,同時熟悉瞭解出題方式。我讀曼哈頓修辭的時候會一邊做筆記
把重點寄下來,做筆記一方面可以加深記憶,一方面是之後可以反覆讀筆記中的重點,
而不用再重頭翻整本書,節省了很多複習修辭的時間。
                                                                              
至於曼哈頓閱讀和邏輯的部分,如果沒什麼時間的人建議可以不用讀,這兩本書雖然可
以幫助初學者更了解題目類型,也提供了一些不同的解題方法,但我個人覺得書中的解
題法不是很有效率,例如:曼哈頓邏輯花了一整個章節教如何做T字邏輯簡圖、如何花最
短時間做筆記,但實際考試的時候其實做筆記是很浪費時間的,與其花時間學怎麼寫筆
記,我覺得還不如花時間訓練自己如何在短短一兩分鐘直接在腦中釐清題幹並選答。
                                                                              
第二個月的進度比較慢,我只做完OV的題目,因為第二個月開始參加A2的精修班,較多
心力放在複習精修班上課講義和筆記。上過課之後我覺得進步很多,尤其是在修辭的部
分,像是:結果狀語、獨立主格結構、邏輯表達、比較結構需不需要補助動詞、需不需
要倒裝…等這些很重要的解題觀念,都是在上過課才學到。

不管是修辭、邏輯、或閱讀,每次上完課之後我都會仔細把上課的內容完整的複習過,
然後再用新學到的方法,限時間練習寫OV題目,經過兩三個禮拜練習,發現正確率真的
有慢慢提升。

最後一個月的時間,我很密集的做題目並配合讀機經來備考,前兩個禮拜做完PP1和PP2
,後兩個禮拜每天做一回GWD練習pace,不管是做PP或GWD每一題我都會檢討,修辭部分
不只檢討正確的選項,其他選項會盡量把所有錯誤找出來,找不出判題點就上網搜尋討
論;邏輯部分則按照A2的方法,標示出該題是因果、判斷、或目的類型題目,找出題幹
中真正的推論點,並一個一個檢討排除選項;閱讀部分因為題目是在限時狀況下做答,
所以檢討的時候,我會不計時將文章重頭讀過一遍再作答一次,比對哪些題目是因為時
間太趕才做錯,哪些是即使不限時也會做錯,透過不斷閱讀寫題目檢討,訓練自己盡量
在短時間內提高答對率。

機經部份很有用,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讀! 我實戰時四篇閱讀都是機經,邏輯大約遇
到五題,考試時第二題就因為猶豫太久導致pace落後,而且四篇閱讀中有兩篇還是超
過五段的超長文,還好這四篇文章都是機經有的,我知道我自己閱讀很弱,與其花時
間讀文章寫題目還做錯,還不如直接作答,把時間留給修辭和邏輯,所以除了第一篇
文章我很仔細地讀以外,後面三篇文章我都是依照機經中的文章架構直接作答,遇到
細節題才會去找文章定位,要是沒有讀機經,我想我題目根本就不可能做的完,更不
用說要上700分了。

讀機經時不要只是隨便略讀,一定要自己做整理,尤其讀部分最好記住文章的基本架構。
      我讀閱讀機經的時候會把每篇文章重點架構用藍色字體標示起來,紅色字體將標示該篇
文章的相關題目和解答,若有些題目的答案不是很確定,我會用另外一種顏色的字標記
,提醒自己實戰的時候如果遇到這個題目要看文章再判斷,邏輯機經也是採用同同樣方
式來讀,考前兩天還會再把所有機經在快速掃過一遍,讓自己加深對這些機經的印象,
避免考試時還要花時間回想到底是哪一則機經。
                                                                              
以上,一些準備方式和心得跟大家分享,希望能對各位版友有些小小貢獻。
                                                                         
祝大家都能順利拿高分!
          
Kalea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