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2011年 九月份 Helen GMAT 720 M51 V35

A兔的語法非常的有邏輯性, 文法也講解的非常清楚,最重要的是, A兔對於GMAT有很深刻的研究,他把考點分成99%命中, 98%, 90%, 這樣我們在解題的時候,就很清楚哪個要先刪掉, 哪個先留著。
作者  noworfuture ()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9/7二戰
時間  Thu Sep  8 23:32:23 2011
───────────────────────────────────────                                                        
<<AT考試成績>>:   一戰 650 V34, Q47 (2011/07/12)
                                 二戰 720 V35, Q51 (2011/09/07)                                          
<<求學背景>>:        BS in NCCU                                                
<<英文能力敘述>>:還沒考托福, 但擔任國外業務, 偶爾講英文                                
<<全職考生或在職準備>>:  全職考生                                              
<<準備時間>>:             四個月                                                 
<<準備教材>>:            OG、PP、GWD, Manhattan, 動物補習班, D大數學                                            


<<正文>>:                                                                         
<Quantitative>
由於數學有奇蹟似的進步, 讓我先從數學講起
一戰的時候, 我做數學GWD大概錯個10-11題, 想說這樣應該可以有個49分
                                                                             
後面再加機經,就可以上50了                                                           
結果一戰的時候, 花太多時間在verbal, 數學機經整理不夠紮實                                      
又算得慢, 緊張, 不停的計算錯誤, 考出一個誇張的47分                                                       
後來二戰的時候我毫不猶豫的就報名了D大的數學班                                                          
有些人會覺得, GMAT就是考高一數學, 沒甚麼難的                                      
可是對我而言, GMAT數學是事後可能自己可以研究出答案
但當場就是算很慢, 我舉個例子                                                              
我的超級罩門是word problem, 那種小明走路5km/ hour, 小華跑步 15km/ hour                                                           
兩人從相反方向往中心走, 交會過了幾分鐘之後距離幾公里之類的題目                                                 
這種題目最悲劇的是, 看完題目, 開始寫公式, 設x, y                                    
然後一大圈算完之後, A到E都沒有我算出來的答案                                    
可是D大用獨特的比例方式可以超快解題, 經過反覆的練習                                    
我遇到這樣的題目, 解題速度從10分鐘以上 (還計算錯誤 =  =)                 
降低到2-3分鐘 (不誇張, 用D大的教法真的算超快)                                           
下課之後, 我把D大的講義算了三遍, 不會的就在星期三的助教時間問                                         
後來數學GWD的錯題數就降到2-5題了                                       
考前我還報了機經班, 真的省下很多時間, 網路上的數學機經又多又雜                                         
還有一堆重題,可是D大花很多時間把這些都整理好了                                             
D大在一些爭議題當中,會很果斷的教大家用關鍵字選答案,省了很多不必要的計算時間
我當時算完D大的講義, 對於GMAT數學心理比較有底了                                            
上完課之後複習機經講義比較輕鬆, 求保險                                                   
我還是把機經講義算了三次, D大說題目不完整的, 我就不花時間看, 只看D大教的                    
到了考場心中真的定很多, 有了之前的基礎, 我遇到非機經的題目, 解題也比一戰快很多                                        
我做完所有的數學題目, 還剩20分鐘                                                       
成績出來的時候我真的想大叫, 一戰47分的我                                          
只希望這次能進步到49分, 沒想到竟拿了51分!!!
                                                                             
<Verbal>
接下來就是Verbal的故事了, 一戰的時候, 我念了OG, 直接攻GWD                            
OG念了三遍, GWD 24套全部做完, 錯題對題都另外做總結                                                                              
到後期的錯誤率在10題左右,可是重點是我解題太慢, 75分鐘做完41題的機率只有50%.   
一戰的時候, 我只做了37題, 而且後面還太緊張開始亂按                                                          
考完之後34分也沒有很意外,因為真的很緊張
                                                                             
二戰的時候, 有朋友介紹A兔, 我就立刻報名
這邊我要感謝批踢踢的網友, 有一位好心人召集六個人上短期班                                                           
我很幸運的報到這個短期班, 才能順利上完所有課程                                                       

上課之前, 我花了一個星期, 把Manhattan的邏輯, 語法, 閱讀都念了兩遍                                                      
我念到Manhattan的時候, 真希望自己一戰就念了Manhattan!                   
因為清楚太多了, 而且我覺得Manhattan配合OG才是最好的念法                                                             
OG可能因篇幅有限, 所以它的解釋我覺得不夠清楚                                                    
要配合Manhattan, 每個章節與考點才能連貫, 這邊推薦考生念一下Manhattan的參考書
                                                                             
A兔上課的節奏很快, 有Manhattan打底, 我上課起來比較進入狀況                                           
雖然我二戰Verbal只進步一分, 但我知道我做題的能力和一戰很不一樣了                                                    
我先舉Manhattan模考為例, 我一戰前做了一套免費的Manhattan模考                                               
分數只有33 (題目也沒做完)
                                                                             
補完A兔之後, 並且練習完PP
我買了Manhattan六套模考, 我六次Verbal模考有一次35, 一次41, 四次40          
雖然Manhattan模考的考點和PP不同, 但我建議二三戰的人還是可以做一下                                                   
因為GWD的題目我們都做過了, 難免會直奔答案                                                        
(特別是邏輯, 做了一次之後想忘也忘不掉!!)                                        
做Manhattan的模考可以讓我們在新題的情況下練速度
                                                                             
那我回頭繼續講A兔的教學, A兔教的邏輯, 把所有錯誤的點都分類                                    
當我做邏輯題目的時候, 就不再像一戰一樣, 必須一步一步想說這個答案是否合理                      
而是可以快速的分辨對錯                                                        
語法我覺得最有幫助的是 “相對錯誤選項” 和 “正確答案長相”
                                                                             
A兔不贊成用指代不清, 改變句意來解題                                                  
我在一戰過後, 對於A兔的解題方式有深刻的體驗                                         
在考試的時候, 看著秒數一直減少,心中的壓力難以言喻
一緊張題目就看不進去, 看不進去那也不用講什麼句意了                                 
接下來的考試時間我只聽到自己的心跳聲, 然後時間到, 接受悲劇的成績
                                                                             
但是A兔的語法非常的有邏輯性, 文法也講解的非常清楚                                           
最重要的是, A兔對於GMAT有很深刻的研究                  
他把考點分成99%命中, 98%, 90%, 這樣我們在解題的時候                                       
就很清楚哪個要先刪掉, 哪個先留著
                                                                             
閱讀就是大家都聽過的區塊閱讀法, 這個讓我在閱讀的時候省非常多的時間                                  
Manhattan模考的閱讀非常的困難, 考點也很艱澀                                           
但是經過區塊閱讀法的練習之後, 我遇到這樣的題目, 心臟就已經比較大顆了                                             
最後我想講一下上課完的練習, 上完課之後, 我用A兔做的Excel表格練習PP的語法和邏輯                                    
練習PP的時候, 我就會非常集中的練習一個主題                                                           
譬如說, 我會很集中的做語法, 花一兩天把PP1, PP2的語法練習完畢
中間不混著做邏輯, 我認為用這樣集中的方法, 可以把A兔教的解題方式內化                                               
一看到題目就開始有系統的解題                                                     
我用A兔的解題方式, 75分鐘做完41題的機率增加到100%, GWD錯題在5題以內                                                  
遇到不會的以及想要確定考點的地方, 我就會在星期三的助教時間問                                                
星期三的助教時間非常有幫助, 上完課之後, 一定會有不會的地方                                     
此時A兔跟D大就會幫忙解題, 大家一定要好好利用                                                 
最後雖然Verbal只進步了一分, 但我自己知道, 我在這段時間內學了很多                                               
謝謝A兔和D大, 也希望每個GMAT的考生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績
                                                                             
一起加油!!!

寄件人Helen
日期2011年9月7日下午4:37
主旨灑花~~ 今天考了720分~~

Dear D大, 兔大,

剛剛考完了

V 35
Q 這個是重點, 47分進步到51分!!!!!!!!!!

超感動的啦, 原本我只偷偷希望進步個兩分就好, 連50分都不敢想
沒想到有51分!!

真的真的謝謝你們兩位, 希望你們生意蒸蒸日上!!!!!!!!!!

Hel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