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2010年 十二月份 Tina GMAT 710

後來我推薦我的朋友, 如果有英文底子去上A2班會很有用,因為不是英文好就可以考GMAT, 而是要成為考試機器...GMAT 也不是去上完課出來就可以上場,而是要自己寫題目用A2的方法整理吸收。
主旨12/13 GMAT 710 分享給A2同學們

660 -->710 分享給A2班同學
--
我是2007剛畢業一邊找工作一邊在來欣補習但沒去考 (早就還給方老師了)
去年2009 聽了一個月的A2班又沒考, 今年九月又去A2班衝刺了一周!

先說我的英文底子算好, TOEFL reading 滿分30,
閱讀速度算快, SC/RC/CR 題目選項我都看的懂... (不過邏輯能力又是另一回事)
所以也許不適用所有人, 但是英文底子不錯的人可以參考我的準備經驗,


後來我推薦我的朋友, 如果有英文底子去上A2班會很有用,
因為不是英文好就可以考GMAT, 而是要成為考試機器...
GMAT 也不是去上完課出來就可以上場,
而是要自己寫題目用A2的方法整理吸收.
所以我反而很坐不住那種解題班... 解三題我就放空了...

我開始讀之前測PP3就有640左右,
然後去A2班後花兩周讀完OG+OV+GMAT manhattan.
我很推薦用GMAT manhattan 搭配OG/OV 用來打底SC考點...
反而不太推薦白勇, 我覺得題目很散, 解釋牽強, 讀完就忘了

一戰那次數學寫到我都冒汗了 (真不知道我哪來的勇氣裸考阿)
後來M48 V34 =660 有種不上不下的感覺
然後本來想要申請學校, 結果又因為這分數真的很糾結,

有天就決定挑兩周後的良辰吉時... 這次有請Atoo 幫我掐指算一下時辰...
二戰就只練習PP, SC 的PP 寫完就覺得OG根本就是有留一手,
PP跟真題很像, 考點也類似, RC/CR 就是每天寫幾題這樣...

考前JJ就是數學寫了三百多題阿, 這次的難題都是JJ, RC/CR/SC 我倒是只看有考古原題的(PP/GWD), 說真的... 沒有題目沒有答案太不可靠了, 會在大腦留下奇怪的印象... (結果出現一題PP-CR 的JJ只改了地名, 超lucky)

最後再次推薦A2的寫作指引, 我都沒有準備模板, 只有一戰試寫一篇計時, 就拿5.0, TOEFL寫作也有 28, 這次都沒練直接上場但覺得寫得比一戰更好...

最後分享一下我issue的思考法就是... 找題目的洞戳!
因為只是要戳小洞所以請用字為單位來看... (-->JJ 也是這樣讀一遍邊挑出要戳的字, 很快)
如果題目有only, 我就會說 not only 然後舉個例子寫一段
看到highest, 就寫 if ... not highest 舉個例子寫一段; same --> different; own --> other people's...
除了那個字其他就是替換原題, 這樣就不會離題, 又可以看到題目就瞬間開始寫...

同理如果AA 我就用句子為單位去一一反駁, 大家看RC 就知道, 一段只需要一個中心思想, 一次反駁一句就好... (此時我會假設其他句成立...)


再次謝謝A2, 也預祝大家都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