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2010年 十一月份 Jimmy GMAT 700 M51 V32

體認到自己在上班的情況下沒有太多時間能準備,加上已經多年沒有唸英文 所以在多方打聽之後,決定報名短期的精修班 希望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對我來說 這個決定影響很深遠 因為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有老師能夠幫助我迅速的學習和整理重點以及豐富完整的資訊,讓我節省許多時間,也在練習時能明顯感受到自己不斷的在進步。
< >:                  一戰 690         (2005/3/31)
                        二戰 700 Q51/V32 (2010/11/2)
<<求學背景>>:               NTU
<<英文能力敘述>>:        大學畢業後都沒唸英文 直到兩年前工作上的需要
                                          必須用到英文書信或訊息溝通,但僅止於簡單的溝通
<<全職考生或在職準備>>:  在職準備
<<準備時間>>:            2~3個月
<<準備教材>>:            OG、PP、GWD, 一個月精修班講義
<<正文>>:   
           只能說邊上班邊準備考試是相當累人的...
           表面上看來 小弟考試兩次分數差不多  我認為兩次考試運氣都還不錯
           不過比較兩次踏入考場前的心情  雖然都沒有太多的自信
           但二戰這次是踏實許多的

           一戰的往事其實不太記得了  但我想就跟大部分的人一樣
           在南陽街補習班上完課之後  大學生嘛  總是玩一玩 考個期末考
           等回過頭來開始要準備考試的時候  老師教的很多東西都忘光光了
           有問題也不知道要問誰 只能同學互相推敲
           但每天從早到晚閉關念了三個月 加上一些運氣  也考了一個還可以的分數

           二戰的情況則不太一樣   雖然前一次考得還算不錯
           但五年的時光 加上中間一年給國軍鍛鍊之後
           幾乎是一切歸零 重新開始

           體認到自己在上班的情況下沒有太多時間能準備
           加上已經多年沒有唸英文 所以在多方打聽之後
           決定報名短期的精修班 希望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對我來說 這個決定影響很深遠 因為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
           有老師能夠幫助我迅速的學習和整理重點以及豐富完整的資訊
           讓我節省許多時間  也在練習時能明顯感受到自己不斷的在進步
           這部分若版友們有興趣瞭解,歡迎寫站內信聯絡
           小弟雖不才,但願意將更多的心得能分享給其他有需要的朋友

           準備考試的部分
           機經對我幫助很大 尤其是有pp或GWD一定把原題看過
           考試出現就是送分了 這是最有把握的
           當然考試時心態一定要調整成是裸考  才不會有過份的期待

           除了機經之外  個人認為兩件事情最重要
            第一  是鞏固好自己的基本功
           如何訓練自己能夠正確的判斷錯誤選項是最基本的 尤其是修辭
           尤其如果有長時間可準備的考試的朋友
           強烈建議一開始練習時不要用任何的考試技巧來判題
           這樣很容易會阻礙自己的進步
           這部分除了在上課學到的內容之外  PP的修辭詳解對我有極大的幫助
           加上記錄自己的判題點並且逐題檢討 對於提升正確率非常有幫助
           另外我個人覺得 練習抓出句子結構也很重要
           個人覺得很多題目把主詞動詞找出來 光靠最基本的主動詞一致或平衡對稱
           就可以解決了  但這真的需要大量的練習
           畢竟很多句子都寫得很複雜.....

           CR我覺得很多都是在考有關無關
           先把無關的排除之後 答案大多都能清楚浮現

           閱讀的部分我還是認為很難
           但定位是一個自己覺得很適合的選擇
           畢竟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很難寫下太多summary
           利用定位可以在看到題目之後快速找到對應的段落
           可以刪除一些在不同段落出現來混淆的選項

            第二  是我考完之後最大的體認 就是pace非常重要
           在二戰前兩週每次寫GWD我都會計時並記錄自己的pace
           然後調整出覺得自己最適合的速度
           (每個人適合的都不同 不要套用別人的pace, 試個三五回應該就能找到)
           為什麼會這樣說?  我想大家都知道前面的正確率最重要
           但小弟二戰有非常深刻的體驗
           我在前11題速度非常穩定 但11-21題時速度稍微比平常慢了幾分鐘
           尤其在25題附近突然鬼打牆卡住 回過神來赫然發現剩下15題左右
           時間只剩下約20分鐘  還包括一篇還沒出現的閱讀
           在時間壓力之下  最後十題除了修辭有花一點時間"稍微"選一下
           其他的題目幾乎都是 掃過題幹就隨便挑一個答案 真的是隨便挑
           因為時間壓力大到我連題目都看不太進去
           甚至連最後一題答案選完都還來不及按確定考試就結束了
           當時坐在電腦前想說回家要來準備報名下一次了
           沒想到居然V32   嚇壞我的毛

           當然 正式考試的pace變成這樣  也許某程度上應該說平常的練習很失敗
           不過我想至少平時練習確保了我前面的正確率
           也讓我後面遇到嚴重時間不足時
           能夠在心裡其實沮喪的情況下 說服自己後面錯的多沒關係
           提醒自己沒有要追求最高分  然後把題目做完
           最後取得一個 真的很意外的分數

           小弟能分享的不多 因為真的覺得自己考試運氣成分居高
           但紮實而一連串的練習  與  毫無頭緒的一堆練習
           我想 只有前者能夠真的讓自己進步   然後 是有自信的踏入考場

           感謝花時間閱讀這篇心得的大大  希望沒有浪費您的時間
           祝大家都能考得理想的分數  申請上理想的學校  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6.32.148
※ 編輯: newgalaxy       來自: 122.126.32.148       (11/24 01:06)